失眠怎么调理 导致失眠的食物

  在现在这个节奏很快地社会里,很多人都会有失眠的习惯,那么如果失眠了怎么调理了?那些食物会让我们失眠了?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看看关于失眠的食物吧~

  失眠吃什么好

  1、主食的选择:选小麦、荞麦等矿物质丰富的食物。

  2、肉类的选择:鹌鹑、猪心、猪脑、等卵磷脂,脑磷脂丰富的食物。

  3、蔬菜的选择:山药、洋葱、黄花菜等钙、镁、磷丰富的食物。

  4、水果的选择:如果因为过度劳累而失眠,可吃一些苹果、香蕉、梨等水果,这些水果都属于碱性食物,具有抗肌肉疲劳的作用。

  失眠的调理方法

  小米枣仁粥

  小米100克、枣仁末15克、蜂蜜30克。小米煮粥,候熟,入枣仁末,搅匀。食用时,加蜂蜜。睡前饮此粥,可使精神放松,有助睡眠。

  山药莲子粥

  莲子20克,山药25克,红枣10枚,糯米50克,白糖适量。将莲子、山药、枣和糯米洗净,然后加入适量清水共煮粥。粥熟后放入白糖,调匀即可。每日2次。此粥具有健脾止泻、益气养心、固肾益精之功效,适用于脾气虚弱、夜寐多梦、心神不宁等病症。

  百合糖水汤

  百合100克,加清水500ml,用文火煮至熟烂后加糖适量,分两次服食。百合甘苦微寒,能清心安神,治疗心烦不安,失眠多梦。此汤可用于病后余热不净,体虚未复的虚烦失眠,对伴有结核病史失眠患者疗效尤佳。

失眠 失眠吃什么好 失眠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