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鸭蛋苦瓜饼 营养养胃的美食

  说起鸭蛋大家都知道是什么,鸭蛋的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等营养元素。平时大家吃鸭蛋,基本上都是直接煮了吃,或者吃腌制的咸鸭蛋。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另一种鸭蛋的吃法土鸭蛋苦瓜饼

  土鸭蛋苦瓜饼

  土鸭蛋苦瓜饼需要的食材主要包括1根苦瓜,4个土鸭蛋,2个汤匙,米酒水,以及适量的盐,糖,味精。

  做法

  1.苦瓜去掉内籽和白膜,略斜切成片;鸭蛋先打散2个(半根苦瓜配2个鸭蛋),放1汤匙米酒水拌匀;苦瓜片放在冰水里冰3分钟去苦味。

  2.平底锅抹层油,先把半根量的苦瓜片摊在平底锅上(餐馆里的苦瓜用量很少,家里的可以多放些,你不喜欢也可少放苦瓜片),加盐、糖和味精(我没用味精,蛋有鲜味)煎熟苦瓜片。

  3.我们在锅里慢慢的倒入鸭蛋液,让它在锅里自由的流动知道盖住苦瓜片。

  4.小火慢煎,等蛋饼周边松动并离开锅底立即翻煎另一面,直至饼两面金黄即可。

  鸭蛋的食疗价值

  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和鸡蛋相当,而矿物质总量远胜鸡蛋,尤其铁、钙含量极为丰富,能预防贫血,促进骨骼发育。

  1、壮骨

  鸭蛋可以帮助促进骨质代谢以及钙物质的吸收。

  2、补血益气

  适宜肤色没有光华,失去红润、手脚冰冷的人群铁的含量高,吸收好。

  鸭蛋的营养价值

  鸭蛋营养丰富,营养素含量(每100克)热量(大卡)180.00碳水化合物(克)3.10脂肪(克)13.00蛋白质(克)12.60 可与鸡蛋媲美,鸭蛋含有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吃起来较鸡蛋油润,而且鸭蛋一般都产在比较脏的地方,所以可能引致有害细菌。但若烹煮15分钟或用于烘焙就可以食用。水煮后蛋白成蓝色,蛋黄则是橘红色。只有非常新鲜的才能食用,不适于做蛋白霜。 鸭蛋中的蛋白质含量和鸡蛋相当,而矿物质总量远胜鸡蛋,尤其铁、钙含量极为丰富,能预防贫血,促进骨骼发育。

  相关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适宜肺热咳嗽.咽喉痛,泄痢之人食用;

  2.凡脾阳不足,寒湿下痢,以及食后气滞痞闷者忌食;生病期间暂不宜食用;肾炎病人忌食皮蛋;癌症患者忌食;高血压病、高脂血症、动脉硬化及脂肪肝者亦忌。

  结语:看完本文现在大家对于土鸭蛋苦瓜饼怎么做是不是以及很了解了啊,只要我们有点耐心就可以做好的,不仅好吃,而且对我们的肠胃还有好处的哦。鸭蛋还可以促使钙物质的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