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蛋的营养价值 这样腌制鸭蛋更有营养

  很多朋友喜欢吃鸭蛋,尤其是咸鸭蛋,里面的鸭蛋黄又香又好吃,鸭蛋的营养价值也很高,鸭蛋的功效作用有哪些呢?我们喜欢吃的咸鸭蛋自己也能做,咸鸭蛋的腌制方法是什么?鸭蛋的吃法有很多,咸鸭蛋灌糯米饭怎么做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鸭蛋的营养价值

  1、鸭蛋含有蛋白质、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B1、维生素D、钙、钾、铁、磷等营养物质。鸭蛋中蛋白质的含量和鸡蛋一样,有强壮身体的作用。

  2、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特别是身体中迫切需要的铁和钙在咸鸭蛋中更是丰富,对骨骼发育有善,并能预防贫血。

鸭蛋中各种矿物质的总量超过鸡蛋很多

  3、鸭蛋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2,是补充B族维生素的理想食品之一。

  4、鸭蛋的特点是蛋心是红色的,并且营养丰富。鸭蛋中含有很多脂肪、蛋白质和人体所需要的各种氨基酸。还有,咸鸭蛋的营养价值比鲜鸭蛋更高,咸鸭蛋中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并且比鸡蛋和鲜鸭蛋中的钙和铁的含量都要高。所以想要补钙和铁的朋友可以多吃咸鸭蛋。

  功效

  1、清肺火、降阴火:如果有肺热咳嗽、咽喉痛等症状,可以食用鸭蛋减轻症状。此外,鸭蛋腌制后里面的黄油有明目养眼的功效,眼睛经常疲劳的朋友可以多吃咸鸭蛋。如果小儿经常积食,也可多食咸鸭蛋,有助于消化。鸭蛋还有一个功能,外敷于烫伤、湿疹处可以加快痊愈。

  2、强健身体:促进骨骼发育,预防贫血。

  3、促进食欲: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使营养易于消化吸收,并有中和胃酸、清凉、降压的作用。

能刺激消化器官,增进食欲,使营养易于消化吸收

  咸鸭蛋的腌制方法

  1、黄沙腌蛋法

  备黄沙500克、精盐100克、精油50克、水适量。腌制时先将黄沙倒入盆中,加入精盐、精油和水,搅拌成糊状,再将洗净晾干的鲜鸭蛋逐个放入粘泥,待鸭蛋均匀粘上泥沙后取出,放入食品袋或其他容器内,3周后即可取出洗去泥沙煮食。若无黄沙,可用其它泥沙代替,如果沙的粘性不好,可加少量粘土。

咸鸭蛋的腌制方法 鸭蛋的吃法 鸭蛋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