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例假能吃茄子吗 对例假有影响吗

  众所周知茄子的营养价值很丰富,它能防治很多的疾病,也是一种非常美味的蔬菜。那么,在来例假能吃茄子吗?会对例假有影响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来例假能吃茄子吗

  月经主要和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失调有关,女性在月经来的前后会让人感到身体不舒服,有以下的症状如烦躁、脾气暴躁、无力等等。因此,来例假的时候适当的吃点茄子,是不会对月经产生影响的。但是,在月经来的时候,不要太劳累、受凉,需要更多的休息。

  茄子的营养价值

  茄子的营养,也较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每100克含有蛋白质2.3克,脂肪0.1克,碳水化合物3.1克,钙22毫克,磷31毫克,铁0.4毫克,胡萝卜素0.04毫克,硫胺素0.03毫克,核黄素0.04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坏血酸3毫克。此外,还含有维3.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1、保护心血管、抗坏血酸:茄子中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它能够保护心血管,让心血管正常运行工作。这主要是因为:茄子中的维生素P可以增强人体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出血。同时,它还能加快伤口的愈合,抗坏血酸。

  2、防治胃癌:茄子含有龙葵碱,能抑制消化系统肿瘤的增殖,对于防治胃癌有一定效果。此外,茄子还有清退癌热的作用。

  3、抗衰老: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用法用量

  茄子的吃法,荤素皆宜。既可炒、烧、蒸、煮,也可油炸、凉拌、做汤,都能烹调出美味可口的菜肴。

  1、茄子适用于烧、焖、蒸、炸、拌等烹调方法,如“鱼香茄子”“炸茄盒”、“肉片烧茄子”等。

  2、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3、油炸茄子会造成维生素P大量损失,挂糊上浆后炸制能减少这种损失。

  4、在茄子萼片与果实相连接的地方,有一圈浅色环带,这条带越宽、越明显,就说明茄子果实正快速生长,没有老化。如果环带不明显,说明茄子采收时已停止生长,此时的茄子已经变老,影响食用。

  5、茄子非常容易氧化,导致颜色改变,因此,在使用茄子的时候,可以先放入油锅中炸一下,也可以将切好的茄子放在水中浸泡,等到做菜的时候,在取出来,这样也可以防止茄子变色,不过建议选择第二种方式,第一的话会让茄子的营养流失。

  6、切好茄子后,应趁着还没变色,立刻放入油里直接炸。这样可以炸出茄子中多余的水分,在炖煮时,容易入味。

  结语:通过文章的介绍,在例假来的时候,还是可以吃点茄子的,不过要控制好它的量。毕竟茄子是中营养丰富的蔬菜,对人体有很大的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