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萝白 能够健胃和脾

  茼蒿,大家一定都吃过的吧,它的营养很丰富,做法也很多,大家有没有尝试下用茼蒿跟萝白搭配起来做菜呢,今天小编就来带大家一起学习,茼蒿萝白的做法是什么?茼蒿的营养价值体现在哪?

  茼蒿萝白

  原料:白萝卜150g,茼蒿100g。

  调料:精盐1/2小匙,味精少量,花椒、蒜茸各适量。

  制法:

  1.拿取足够用的白萝卜,将它们清洗干净,然后切成丝状。

  2.茼蒿洗净、去根,切段;

  3.锅中倒入油,煸香花椒、蒜茸,倒入原料,翻炒至熟,调味即可。

  营养小贴示

  茼蒿中含有纤维组织、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能够起到健脾开胃的功效。

  功效:祛痰除湿,健胃和脾,适用于痰热内盛肥胖者食用。

  茼蒿的营养价值

  茼蒿含有许多可在体内发挥维生素A效力的β-胡萝卜素,茼蒿还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和维生素C,以及多种氨基酸、脂肪、蛋白质及较高量的钠、钾等矿物盐,茼蒿有清血、养心、降压、润肺、清痰的功效。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食疗功效

  1.清血养心,润肺化痰

  茼蒿内含丰富的维生素、胡萝卜素及多种氨基酸,性味甘平,可以养心安神,润肺补肝,稳定情绪,防止记忆力减退;此外,茼蒿气味芬芳,可以消痰开郁,避秽化浊。

  2.去除胆固醇

  茼蒿含有新鲜且为深绿色的色素,叶绿素具有去除胆固醇的功效。

  3.利尿消肿

  能清除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新陈代谢,有利尿、消水肿作用。含利尿成分,能消除体内水钠潴留,利尿消肿。可治疗全身水肿,小便不利等。

  4.润肺

  滋阴润肺,去除肺燥肺热。使人呼吸畅通舒适。

  5.祛脂降压

  降血压,常食可预防动脉粥样硬化或某些心血管病。

  6.安神除烦

  可调节新陈代谢,起到镇静安神的作用。

  7.活血祛瘀

  促进人体气血运行,宜于治疗血瘀证。

  8、化痰止咳

  适宜多痰,痰粘稠,咳嗽等症状。对咽喉部有良好的湿润和物理治疗作用,有利于局部炎症治愈,并能解除局部痒感,从而阻断咳嗽反射。能稀释呼吸道炎症和分泌物的黏稠度,使之易咳出,有利于止咳和祛痰。

  结语:通过以上学习,茼蒿萝白的做法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快快放下手中的事,学起来吧,不会的朋友可以试着多做几遍哦,有兴趣的朋友还可学习下茼蒿的其它一些做法,希望小编的文章对你们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