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怎么去皮 3大方法有效去皮

  大多数的人都非常的喜欢吃猕猴桃,因为猕猴桃吃起来很甜的,同时猕猴桃中的营养成分也是很多的,宝宝、孕妇都是可以吃的。但是不少人都不知道猕猴桃怎么去皮,下面小编教大家一些方法吧。

  我们常食用猕猴桃的话是能够补充我们身体所需要的各种维生素,同时吃猕猴桃还能够防止一些疾病的发生哦。

  不少人吃猕猴桃容易过敏,甚至危机生命,专家分析,猕猴桃过敏主要在其皮上,这点和芒果类似,所以猕猴桃吃的时候是需要去掉皮的,猕猴桃怎么去皮呢?

  猕猴桃去皮可以说是一个技术活。一定要挑选成熟了,但不是很软的猕猴桃。怎么就知道硬度适中呢。可用手按猕猴桃的表面,如果能凹下去点,大感觉里面还硬的话,就可以了。或者是将买来的特别硬的猕猴桃和苹果放在纸袋中,两天后,苹果散发的乙烯就能将猕猴桃催熟,这样的猕猴桃正适合剥皮。

  猕猴桃怎么去皮

  方法一

  1.我们先用小刀将猕猴桃两边的一些东西去掉之后,使它将里面的果肉露出来。

  2.用一个铁质的调羹沿着猕猴桃的边缘插进去,一定是要在外皮的里面

  3.转完一圈后,再挑破猕猴桃外皮,然后整个外皮断开一个面后,整个皮就下来了。

  方法二

  1.先将猕猴桃的两端切开,然后在从中间切一刀,使猕猴桃一切为二

  2.然后将其中的一半猕猴桃的果肉向上,再用刀子沿着外皮慢慢地挖,这样半快完整的果肉就出来了

  3.再用同样的方法,将另半块猕猴桃的皮剥掉。

  方法三

  也是先将猕猴桃两端的切掉,然后拿一个牙签,顺着果肉和皮只见的间隙,一点点地挖,剥皮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和耐心,要不一不小心可能就会弄坏。

  以上介绍的三种猕猴桃去皮的方法,只要有耐心,一般还是能较完整地将猕猴桃的皮去掉的。而且这三种方法,不会造成果肉浪费。很多人在吃猕猴桃的时候,就是用手直接去皮,这样会使很多果肉都在去皮的时候被丢掉了。所以还是需要学学猕猴桃去皮方法的。

  猕猴桃的营养价值

  猕猴桃营养丰富,美味可口。果实中含糖量13%左右,含酸量2%左右,而且还每百克果肉含维生素400毫克,比柑橘高近9倍。鲜果酸甜适度,清香爽口。称之为“超级水果”,名副其实。

  世界上消费量大的前26种水果中,猕猴桃为丰富全面。猕猴桃果实中的Vc、Mg及微量元素含量高,并且是维持心血管健康的重要营养成分。在前三位低钠高钾水果中,猕猴桃由于较香焦及柑桔含有更多的钾而位居榜首。

  猕猴桃的Vc量及食用纤维素含量达到了优秀标准,同时,猕猴桃中的Ve及Vk含量被定为优良,猕猴桃脂肪含量低且无胆固醇。与其它水果不同的是猕猴桃含有宽广的营养成分,大多数水果富含一、两种营养成分,但是每个猕猴桃可提供8%DV叶酸,8%DV铜,8%泛酸,6%DV钙和鲜,4%DV铁和维生素B6,2%DV磷和Va以及其它维生素和矿物质。

  结语:现在大家是不是不在说猕猴桃的皮难去掉了吧,其实只要我们掌握好方法这是很好就能去掉的哦,因为猕猴桃的皮常常能引起过敏反应所以我们一定要去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