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如何减肥 才能健健康康的度过晚年(2)

  三、控制饮食

  引起中老年人肥胖的原因除了吃以外,其次就是喝了,建议将含高热量的饮料换成茶,乌龙茶和普洱茶能减低血脂,非常有利于减轻体重,另外多喝白开水也能帮助消化,有益健康。

  四、经常运动

  经常运动对年轻人的身体和身材都有帮助,肥胖的中老年人则更加重要,不要由于精力与体力都大不如前就停止运动,这并不是在享清福,适度的运动可以迅速消除多余的脂肪,还能提高中老年人的体力,精力,减少其他疾病的发生率,建议您无论如何一天都要至少运动半小时户外运动,例如散散步,钓钓鱼等。强度不需要太高,贵在坚持!

  中老年人减肥常用招数

  1、起床后先喝一杯蜂蜜水,早餐不可忽视。可以只吃一根香蕉,因为它含8卡路里的热量即可填饱肚子,但是空腹吃香蕉不是很好,所以建议喝一杯奶外加一个鸡蛋。

  2、中餐1碗米饭+蔬菜+少许的肉,以牛肉为佳哦。但以6-8分饱为宜。

  3、晚餐吃减肥餐,喝一盒脱脂的牛奶或是一个鸡蛋或是一个苹果或是黄瓜代替晚餐。 以上三餐,中晚餐禁吃甜食,要预先控制好每餐食物的份量,以免多吃。要多吃纤维质食物,比较不容易饿,容易维持三餐的定时、定量。

  4、每餐吃饭都要定时,免得饿慌了就失去控制,大吃起来。要尽量少吃白色的食品,如白糖、白米、白色面包、乳类制品--这样可以杜绝许多发胖的机会。

  5、选择比较适合自己的减肥食谱,否则,减肥计划才实行两天,就会因受不了而致半途而废。

  6、一定要多喝水,每天至少6大杯。开水可帮助你减少饥饿感,冲掉体内的多余脂肪,保持新陈代谢的畅通。

  7、一定要坚持你当初的动机。通常在节食几周后因效果不太明显意志力会消沉一些,所以你要始终把目标放在眼前,不可轻易的动摇决心。

  8、一周量一次体重,不要多量,如此才能看到真正的进步。

中老年人如何减肥 中老年减肥 减肥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