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如何减肥 才能健健康康的度过晚年

  中老年人如何减肥?中老年人用减肥吗?中老年应怎样减肥呢?相信这是很多中老年朋友都关心的问题,因为在这个年纪,肥胖重要的是会影响健康,其次才是美观问题。

  本站小编搜集了些适合中老年人的减肥方法,什么药疗啊、食疗啊、运动啊等等,希望能帮助到你哟,感兴趣的话随小编来看看吧!

  中老年人都普遍认为减肥不过是追求苗条身材的行为,那是年轻人爱美的天性,无论如何也不明白与自己有任何关系,其实这是认识上的错误,肥胖影响的不仅仅是身材,而是影响健康的疾病;由于肥胖而引起的疾病很多,是中老年人生活质量的大障碍。

  肥胖的中老年人容易出现呼吸困难,导致器官供氧量下降、 老年性痴呆也是与脑缺氧有关。随着年龄的增长,使身体器官的功能随之下降。只有尽量去除各种可能影响身体健康的危险因素,才是保持长寿的基础,而减肥是预防众多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

  中老年人应保持体重在理想范围内,而且要力争维持体重的稳定。

  中老年人常见减肥四方法:

  一、药疗法

  1.用洗净的干品玉米须10-15克加开水适量,泡10分钟左右,每日以此当茶喝。

  2.取乌龙茶叶8克,冬瓜皮18克,首乌30克,山楂肉15克,槐角18克。先后面四种用水一起煮沸,取汁液,加入适量茶叶[乌龙茶],每日饮用。

  3.用绿豆和海带各100克熬汤,晚上食用佳。

  二、食疗法

  有很多常见的蔬菜,如冬瓜、萝卜、黄瓜、山楂、豆芽、莲子、麦芽、豌豆苗、黑木耳、酸奶、嫩豆腐、兔肉等,对治疗和预防中老年人肥胖有很大的疗效,其实胖只是由于一个字----吃,引起的,调节饮食结构是有效的方法,而且无任何副作用,建议中老年朋友从今天开始,控制自己的饮食,将以上的蔬菜轮换食用,合理的搭配,值得提醒的是晚饭不要太饱,一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增加肠胃负担,二则容易堆积脂肪,另外建议在饭前先进食一点清淡的汤,这样有利于消化,也能控制适量。

中老年人如何减肥 中老年减肥 减肥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