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如何减肥 才能健健康康的度过晚年(3)

  9、若你已节食很久,就应注意自己的健康状况,要确定自己吃下的食物都很均衡,维他命摄取量也足够,千万别病倒了。

  10、每天要适当的做些运动以配合节食,适度的运动会减低食欲,增加脂肪燃烧的速度。 运动呢可以选择快走、慢跑、跳绳等方式,也可以转呼拉圈哦!如果在家或是办公室没有条件跳绳的话,可以选择原地双脚跳,一般这样的运动时间在30分钟左右,但也要因人而异,一定要采取循序渐近的方式,不要太急于求成。记着,慢跑完之后一定要拉拉腿,这样是为了肌肉不横向发展,拉筋之后揉捏小腿,不然小腿会变硬很不好减。

  11、增加每日的平均运动量,比如多爬几层楼梯来代替坐电梯;乘公共汽车可在前一站下车或后一站上车。

  12、去超级市场购物,先列好一张计划表到时候就不会被琳琅满目的食品诱惑,买了高热量的食物。

  13、减肥药千万不要吃,不管是哪一种减肥药都有副作用,但是现在的商家都避重就轻,夸大减肥药的减肥效果,却从不说其副作用,一般的减肥药对心脏都不好,伤肝伤肾,所以不建议吃减肥药。

  中老年人肥胖原因及应对方法

  首先,如果您喝酒的话,建议您戒掉酒,因为酒精的热量高的惊人,喝酒就像喝油一样,是非常不利于减肥的。

  第二,建议您合理膳食,每天吃饭定时定量,主食以粗细粮搭配为好,青菜每天少要吃一斤,豆制品一两,牛奶240ml(一袋),鸡蛋两天吃一个就够了,因为里面含的胆固醇较高,肉类以瘦肉和鱼为主,每天不要超过3两,食用油每天不超过25克,少吃花生等坚果,因为脂肪的含量特别高,15粒花生的热量就相当于一勺油。

  水果每天吃3~4两就足够了,因为里面糖分比较大,吃多了也会胖的。主食建议多吃些燕麦片玉米面地瓜等粗粮,45岁以上建议每顿饭都要有粗粮,可以解决便秘的问题。多吃些冬瓜、香菇、洋葱、苦瓜等有助于降糖降血脂的菜。而且要注意钙质的补充,经常吃点小虾皮什么的,可以预防骨质疏松。菜的做法以蒸煮炖为主,不吃或少吃过油炸的,晚餐6~8分饱。

  第三,建议您参加适量的运动,吃完饭就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是容易长胖的了,吃饭半小时后活动活动对消化也有好处,如果您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好不要做跑跳等比较剧烈的运动,可以打打太极拳或者练剑这种舒缓的动作,对您的病也有好处。

  结语:虽然引起肥胖的原因很多,但是只要注意以上几点,相信中老年人的身体也能恢复健康,摆脱肥胖的困绕。但是千万要注意哟,运动要轻缓,运动量要小,还有就是减肥药好不要吃,好了,记住了吗?

中老年人如何减肥 中老年减肥 减肥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