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能吃地瓜吗 可以促进产妇肠蠕动

  冬季每每上街的时候,都能看到不少人手里都拿着热乎乎的地瓜,地瓜是非常好吃的食物。同时地瓜中含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2这个含量是远远超过大米的。既然地瓜的营养那么充足,那么产妇能吃地瓜吗?

  产妇能吃地瓜吗

  产妇当然是可以吃地瓜的。妈妈们在怀孕的时候,由于直肠受到压迫,经常会便秘,但是地瓜中却含有大量的纤维,产妇多吃的话是可以促进产妇肠蠕动,同时还能够改善产前和产后的便秘的。

  产妇生产后需要休养进补,大量进食容易上火的食物,加上长期卧床,便秘的情况会更加严重,这时候吃可以吃点地瓜,促进排便。

  地瓜是一种富含多种维生素及人体所必须的多种营养食品,经常食地瓜能帮助人体身体排毒美容,有助于产妇产后修复。产妇吃地瓜时可以将地瓜直接煮或蒸熟吃,也可以用地瓜和其它食材搭配做成美味的菜肴进食。

  地瓜中因为含有多种的糖类物质以及纤维素,吃地瓜的话是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还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的,产妇吃地瓜能对预防疾病能起到积极作用,还能有助于她们产后身体的恢复的。

  但是产妇吃地瓜要注意不要一次多吃,几天吃一个是可以的,因为地瓜产妇吃多了消化不好的,再加上刚刚生产完,产妇的消化道很敏感,产妇要多补充营养,所以要多吃些有营养的,比如说消化好的水果和蔬菜。产妇在产后应该多休息,避免感染,另外增加营养就可以促进身体恢复的。

  产妇吃地瓜的做法

  香甜蜜烧地瓜

  食材:地瓜500克,红枣50克,蜂蜜100克,白糖50克,清水300克,熟白芝麻、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地瓜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红枣洗净去核,切成碎末。

  2、我们在砂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有,等到油烧到有7成熟的时候,把地瓜放进去,炸熟后再捞出来把多余的油去掉。

  3、炒锅去油,加入清水,放入白糖熬化。

  4、倒入过油的地瓜,煮至汁粘,加入蜂蜜,撒入红枣末推匀,再煮5分钟,盛入盘内撒上芝麻即可。

  功效:此菜晶亮红润,甜软香郁。地瓜营养丰富,其蛋白质的氨基酸组成与大米近似,赖氨酸的利用率比小麦、玉米高。它含有谷类所没有的维生素C,每100克地瓜平均含维生素C30毫克,超过某些蔬菜和水果。地瓜还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适合产妇食用。

  地瓜杂粮饭

  食材:杂粮米、地瓜、玉米油适量。

  做法

  1、杂粮米加入适量的水,浸泡过夜。

  2、浸泡好的杂粮米捞起,沥干水分。

  3、地瓜去皮切成小丁。

  4、将杂粮米和地瓜丁放入电饭煲,水量比平时蒸饭多加一点水,再加少许玉米油蒸熟即可。

  功效:地瓜富含蛋白质、淀粉、果胶、氨基酸、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A、B、C、E以及钙、钾、铁等10余种微量元素,地瓜除了具有减肥、抗癌等功效外,还可以有效地防止钙流失。地瓜除了钙质外,地瓜还含有大量的钾和镁,这两种物质可以维持体内的离子平衡,减缓因年龄增长而造成的钙质流失,是产妇保持苗条强健身材的佳选择。

  地瓜的营养价值

  地瓜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质、各种维生素与矿物质、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以及抑制癌细胞生长的抗癌物质、大量食物性纤维,所以能预防便秘、肠癌;同时能减少热量的摄取,是减肥的佳食品之一。

  地瓜,味甘性温,能滑肠通便,健胃益气。含有较多的纤维素,能在肠中吸收水份增大粪便的体积,引起通便的作用。

  结语:由此可以,产妇吃地瓜是有助于她们产后身体恢复的,同时还能有效的促进产妇肠蠕动。同时,地方的营养又是很充足的,还有着预防癌症的营养物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