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眼肉煲猪心汤 能够宁神益智

  很多人都知道猪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而且喜欢吃猪心的人也比较多,你知道猪心的适用人群有哪些吗?你知道猪心怎么做比较有营养吗?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一道比较营养美味的猪心汤——龙眼肉煲猪心汤

  龙眼肉煲猪心汤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大约40克桂圆肉,500克左右的猪心,差不多5克的姜,3克左右的盐。

  做法

  1.先将猪心剖开,别去脂肪筋膜;

  2.把龙眼肉(桂圆肉)用清水洗净;

  3.生姜去皮,切1片足够;

  4.现在就需要把事先准备好的猪心、姜、龙眼肉全部一起倒入已经沸腾的水中;

  5.用慢火煲3小时,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食用了。

  健康提示

  1.龙眼肉健脾开胃,养血补心,宁神益智,特别是对神经心悸有一定的作用。

  2.如果经常心跳不安,汗水多。失眠,夜睡不宁,精神疲乏,食欲不振,健忘,可以此汤作食疗。作为滋补用途,龙眼是优于其他果实的。

  猪心的营养价值

  猪心含有丰富的营养,是对人体很有好处的食材。它含有磷、蛋白质、维生素B2、脂肪、维生素B1、钙、铁、维生素c以及烟酸等,这些都对增强心肌收缩力,加强心肌营养有很显著的作用。

  自古即有以脏补脏以心补心的说法,猪心能补心,治疗心悸、心跳、怔忡。

  临床有关资料说明,许多心脏疾患与心肌的活动力正常与否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猪心虽不能完全改善心脏器质性病变,但可以增强心肌营养,有利于功能性或神经性心脏疾病的痊愈。

  适用人群

  1、适宜心虚多汗、自汗、惊悸恍惚、怔忡、失眠多梦之人、精神分裂症、癫痛、癔病者食用;

  2、猪心胆固醇含量偏高,高胆固醇血症者应忌食。

  用法用量

  猪心通常有股异味,如果处理不好,菜肴的味道就会大打折扣。可在买回猪心后,立即在少量面粉中“滚”一下,放置1小时左右,然后再用清水洗净,这样烹炒出来的猪心味美纯正。

  总结:通过上文的阅读,你是否已经知道了猪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了?还有哪些人适合吃猪心,这些你都应该了解了吧?今天向大家介绍的龙眼肉煲猪心汤,你学会了吗?在家闲来无事的时候可以尝试做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