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笋炒猪心 能够治疗怔忡健忘

  猪心的吃法有很多,大大小小加起来将近50种,你平时是怎么吃猪心的?有吃过玉米笋炒猪心吗?今天小编将会向大家详细介绍这道菜怎么做,玉米笋炒猪心保留了猪心的营养价值和食用功效,是一道美味又健康的菜。

  玉米笋炒猪心

  材料

  适量的玉米笋、少许的青椒、适量的红辣椒、适量猪心、少许的盐、适量鸡精少量的胡萝卜、少许的蒜头、适量酱油

  1. 玉米笋洗洗干净,对半切开,不切也可以,焯水至6-7分熟.

  2. 放在凉水泡会,捞起来沥干待用。

  3. 把猪心切成丝状,或着花刀,然后用水泡以便去掉血水,然后再用沸水焯过来去除腥味。

  4. 胡萝卜、青椒切丝。

  5. 红辣椒、蒜头切丁。

  6. 起锅放油,下红辣椒、蒜头。

  7. 炒出香香的味道以后;然后放猪心丝;再快速的翻炒一会。

  8. 下玉米笋;炒一会,煸炒。

  9. 下胡萝卜、青椒切丝。

  10. 接着放少许盐、酱油、盐、鸡精。

  11. 可以出锅了。

  小贴士

  卡路里含量低,适合减肥者或是减肥人士食用。

  猪心的营养价值

  每100克所含营养元素含有热量119 (千卡) 硫胺素0.19 (毫克) 钙12 (毫克) 蛋白质16.6 (克) 核黄素0.48 (毫克) 镁17 (毫克) 脂肪5.3 (克) 烟酸6.8 (毫克) 铁4.3 (毫克) 碳水化合物1.1 (克) 维生素C4 (毫克) 锰0.05 (毫克) 膳食纤维0 (克)维生素E0.74 (毫克) 锌1.9 (毫克) 维生素A13 (微克) 胆固醇151 (毫克) 铜0.37 (毫克) 胡罗卜素1 (微克) 钾260 (毫克) 磷189 (毫克) 视黄醇当量76 (微克) 钠71.2 (毫克) 硒14.94 (微克)。

  食用功效

  猪心味甘咸、性平,归心经。

  治心脏病、养血安神、补血、用于惊悸、怔忡、自汗、不眠等症。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玉米笋炒猪心的做法,猪心的营养价值和它的食用功效。猪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一方面可以补身体。另一方面,猪心口感极佳,可以满足口腹之欲。今天推荐的这道玉米笋炒猪心的做法,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