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可以吃西瓜吗 要注意些什么

  夏天来了,超市里又出现了各式各样的西瓜,让我们很想吃,西瓜能去暑生津,是这个季节好的水果,那么女性来月经可以吃西瓜吗,我们一起看看专家的解答。

  来月经可以吃西瓜吗

  西瓜是生冷凉性的食物,所以月经期间的女人要少吃。

  “凉性”的水果有冬瓜、茄子、丝瓜、黄瓜、柚子、西瓜等。

  另外,太酸的水果女性在经期好不要吃,如:酸梅、未成熟味酸之水果。这些水果会造成血液不流畅的。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1、西瓜具解暑气的作用

  夏天的时候人们在炎热的环境中会出现气短和胸闷的情况,在这个时候吃西瓜能很好的缓解和解决这些状况。

  2、西瓜可以治“苦夏”

  苦夏是民间的说法,它的意思是我们在夏天的时候会出现消瘦和食欲减退的情况,这样的情况在秋季的时候才会消失,不过吃西瓜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3、西瓜可补充人体营养

  西瓜中含大量的果汁,而它的主要营养成份也全部集中在了这些果汁之中。西瓜汁中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含量很高,是维持人身体健康的必须品。

  4、西瓜具美容和抗衰老的作用

  西瓜汁里还含有多种重要的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而西瓜的这些成分,容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防晒、增白效果很好。

  5、西瓜具治疗肾炎的作用

  西瓜汁虽然口感很感,但是这种物质中却含一定的盐份,人们在食用以后可以对肾部的各种细菌起到杀死的作用。因此西瓜治疗肾炎的作用。

  西瓜的常见品种

  黑美人:椭圆形,瓜小,瓜皮纯黑色。主产区海南岛,冬季全国销售。

  无籽西瓜:圆形,瓜皮花条。主产区山东昌乐。

  花皮西瓜:椭圆形,瓜大,瓜皮浅绿和深绿相间。主产区山东平度、即墨等地。

  蜜宝:圆球形,果皮墨绿,成熟时表面有蜡粉,瓤红色,肉质脆甜多汁。

  乐宝:圆形,果皮深墨绿色,红瓤,质密而脆。

  结语:现在市面上出现各式各样的西瓜品种,不仅形状非常的好玩,而且味道也非常的甘甜,让人忍不住要买上一些,不过我们也不要过量的食用西瓜,不然肚子会很不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