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银耳汤 能够舒缓关节炎

  炎热的,热心的妈妈都会在家里熬上一锅银耳汤,每天喝上那么两碗,再热的夏天心里也很舒服。今天就让我们好好学一下给妈妈做一道樱桃银耳汤吧。

  樱桃银耳汤

  材料

  1、樱桃适量,水发银耳一朵;

  2、糖桂花两匙,冰糖(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增减)适量,清水三碗)。

  做法

  1.将银耳去蒂、洗净,撕碎。

  2.锅里加水,放入樱桃、银耳、冰糖用旺火烧开,加入糖桂花用小火煨,等银耳熟烂时即可。

  樱桃的营养价值

  一. 天然补给品:樱桃具有钙、铁、维生素C和维生素A,但却不含脂肪,所以爱美的女性朋友吃起来毫无压力,早餐也不妨多吃点,以补充维生素。

  二. 樱桃可以帮大家有减肥:因为樱桃含有膳食纤维,吃过樱桃后会一种吃饱的感觉,所以人们进食就会减少;而且樱桃本身也没有过多的热量。

  三. 樱桃可以保护大家的心脏: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是比较容易引起心脏病的,而樱桃含有大量的钾,钾能排除身体多余的一些钠,所以就会使钾和钠达到一个平衡,当然就起到了预防的作用了。

  四. 樱桃可以舒缓关节炎:尿酸是主要引起的发炎疼痛的原因为,而樱桃是可以有效降低尿酸的浓度的食物。

  吃樱桃可以补充人体所需铁元素

  其次,樱桃中含有较多的铁。铁是人体需要多的微量元素,与人体的造血功能(血红蛋白合成)息息相关。

  由于铁缺乏造成的贫血即缺铁性贫血是临床上常见的贫血。铁缺乏是生活中常见的营养缺乏病。虽然水果整体上不是铁的良好来源,但樱桃中的确含有比其他水果更多的铁。

  100克樱桃中含铁5.9毫克(品种不同,含量有差异,此为参考),远高于其他大多数水果。一向被视为补血佳品的大枣中铁含量也不过才1.2毫克(鲜品)。

  与此同时,樱桃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具体含量与品种有关)和少量的有机酸,它们与糖类一起形成了樱桃酸甜口味。维生素C和有机酸都能促进铁吸收,提高肠道对铁的吸收率。

  另外,樱桃中钾、果胶、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的含量也不输于其他水果。

  总结:一道解渴又防暑的樱桃银耳汤就熬好了,不过小编认为,在这么热的天气里,如果放冰箱里冻一下是不是会更好喝呢?赶紧做给我们的妈妈尝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