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包饭 方便美味的韩式料理

  紫菜包饭是我们现在常见的一种韩国的美食——韩式料理。紫菜包饭的做法也是十分的方便,吃起来也是相当的美味。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它是怎么制作的吧。

  紫菜包饭

  紫菜包饭实际上就是一种由日本寿司转变而成的韩国的料理。它就是用我们常吃的紫菜将一些蔬菜以及其他的食物包在米饭中里面,再将它们捡起来的。后切成一些厚片。

  紫菜包饭的优点是吃起来很方便,而且味道也不错。同时,因为紫菜含有丰富的碘,对于由缺碘而产生的“甲状腺肿大”症状有很好的治疗和预防效果。紫菜还能增强记忆,能治疗贫血,能补充一定量的钙质,对于提高免疫力也有很好的效果。

  因为紫菜包饭中除了紫菜和米饭外其它的配料都很灵活,所以也能适用于不同人群食用,能比较全面的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

  紫菜包饭的做法

  紫菜包饭其实有很多中的做法的,其实大部分就是里面的食材不一样,方法都是差不多的。小编在这给大家介绍一种。

  材料准备

  准备黄瓜1根,胡萝卜1根,鸡蛋1个,小一点的番茄1个,砂糖适量,熟米饭一碗(热的),紫菜一张。

  处理材料

  将黄瓜、胡萝卜、番茄洗净,黄瓜和胡萝卜切成丝,番茄切成小块放入碗中加糖搅拌,鸡蛋打散。将鸡蛋在平底锅中摊成薄饼,然后取出切成丝。

  正式制作

  戴好一次性手套,将一张紫菜平铺在用作制作紫菜包饭的竹帘上,将米饭在紫菜上铺均匀,用手压平,并留出一截紫菜不铺。然后将黄瓜丝、萝卜丝、鸡蛋丝和拌好的番茄连带汁液一起放在米饭上。这些菜可以放在靠近自己的一边,这样卷起来比较方便。

  制作完成

  1.我们从放食材的一边开始卷竹帘,这个过程中需要一边卷一边捏着,等到卷成功之后再用手使劲的捏一会儿,好能够将竹帘的每一个地方都捏好。

  2.卷好之后将紫菜卷取出,切成1.5cm厚的片状,装盘即可食用。

  小贴士

  这款紫菜包饭的口味比较清淡,热量不高,口味偏酸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一些蛋白质,营养比较均衡,适合体型偏肥胖的人和想要保持体型的年轻女性食用。血糖较高的朋友可以选择少加或不加糖。

  紫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本身的营养很高,被人们称为“维生素的宝库”。紫菜的脂肪含量比较低,只占全部营养成分的1%-2%,但其中有利于神经系统发育的不饱和脂肪酸EPA的含量就占到了其中的52%,再加上大量人体必需的矿物质和维生素,长期食用海苔能改善微循环、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减少癌症和心血管病的发病率。因此,干海苔算得上是一种不错的零食。不过,干海苔的盐分和味精含量很高,不宜长期连续食用,一次好不要超过一两。

  紫菜和海带的营养价值有类似的地方,两者都含有较高的碘,对于甲状腺肿大或者其它缺碘症状有一定的调理作用。另外紫菜还含有丰富的钙、铁、胆碱等,能够增强记忆力;含有的多糖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等等生菜皆可,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合适的制作方式。

  结语:紫菜包饭的制作是不是特别的简单啊,我们只需要把食材都准备好,再慢慢做就好了,要注意的就是,要将紫菜卷捏紧,这样吃起来的口感才是好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