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蛋花汤 汤鲜味浓的快手汤

  炎炎夏日就要到了,这时候每天能够喝上一碗紫菜蛋花汤是多么好的事啊,不仅没有荤汤油腻腻的感觉,也没有素汤没味道的感觉。紫菜蛋花汤是十分鲜美的汤水,下面小编教大家一些制作方法吧。

  紫菜蛋花汤

  紫菜蛋花汤其实就是一道制作简单,味道还很鲜美的汤,它有着香而不腻,汤鲜味浓,淡而不寡的特点。

  紫菜蛋花汤一

  紫菜一块,鸡蛋3个。

  鸡蛋加点盐,打散。紫菜洗一下。水开后,将火关小,将打好的蛋液围绕中间沸腾的水倒入。为了使蛋花比较嫩,锅盖盖上熄灭火等半分钟后再打开。.加入洗好的紫菜,加点盐,香油就可以了,有葱花也可以稍微放点。

  紫菜蛋花汤二

  我们还可以用鸡蛋,紫菜以及适量虾米、精盐、葱花、香油来制作紫菜蛋花汤。

  将紫菜洗净撕碎放入碗中,加入适量虾米;在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烧开,然后淋入拌匀的鸡蛋液;等鸡蛋花浮起时,加盐然后将汤倒入紫菜碗中、淋些香油即可。

  紫菜蛋花汤三

  紫菜,瘦肉,鸡蛋各适量。

  首先用油将葱花爆香,放入姜进去爆一下。然后将洗好的紫菜放进去,注意了,这个时候要小心点,因为油会飞出来滴。炒几下,可以加水了。在等水开的时候,就把瘦肉剁成肉末,放入盐、糖调好味备用。水开了以后,要再煮多一会,然后就加入肉末,记得加入肉末的时候,要用筷子搅拌,不然肉会结成一团。等肉熟了,先尝尝味,可以了再打入鸡蛋,一边搅一边慢慢放入,使蛋好象白云般浮在汤面。

  紫菜蛋花汤四

  我们在制作紫菜蛋花汤的时候需要的食材有紫菜,鸡蛋以及一些调味料,有适量的酱油,盐,味精,胡椒粉,鲜汤,水淀粉,葱花和香油。

  将紫菜用清水泡软,鸡蛋打入碗中。汤锅上火,加入鲜汤,盐,味精,胡椒粉对成汤汁,调好口味后放入紫菜用水淀粉勾成米汤芡出锅盛入汤碗中。撒入少许的葱花,淋入适量的香油即可。

  提醒:紫菜蛋花汤不需要放味精,如果放味精就会破坏鸡蛋和紫菜的鲜美。紫菜易熟,煮一下即可,蛋液在倒的时候可先倒在漏勺中,这样做出的蛋花比较漂亮。蛋花成形后需要马上离火,否则由于加热时间太长,使蛋花的质地就变老了,影响了成菜后的口。

  紫菜的营养价值

  紫菜营养丰富,其蛋白质含量超过海带,并含有较多的胡萝卜素和核黄素。每100g干紫菜含蛋白质24~28g、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31~50g、钙330毫克、磷440毫克、铁32毫克、胡萝卜素1.23毫克、核黄素2.07毫克、尼克酸5.1毫克、丙氨酸3.4g、谷氨酸3.2g、甘氨酸2.4g、白氨酸2.6g、异白氨酸1.4g,其蛋白质、铁、磷、钙、核黄素、胡萝卜素等含量居各种蔬菜之冠,故紫菜又有“营养宝库”的美称。

  紫菜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丰富,尤其是碘的含量很高。所以在古代就用于治疗因缺碘而引起的大脖子病,也就是现在所说的“甲状腺肿长”。由于紫菜有软坚散结的功能。所以对于有其他郁结积块者也可食用。

  紫菜中含丰富的钙、铁元素,不仅是治疗妇女儿童贫血的优良食物,而且可以促进儿童和老人的骨骼、牙齿生长和保健。

  紫菜中含有丰富的胆碱成分,有增强记忆的作用。

  由于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所以它是一种很强的利尿剂,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结语:紫菜蛋花汤虽然制作起来十分的简单,可是也能够制作成各式各样的美味的哦。而且我们现在还知道,紫菜中的蛋白质的含量也是十分的丰富的,比海带中的蛋白质含量还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