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菜虾皮汤 能够预防心肌梗死

  虾皮的功效比较显著,而且虾皮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夏天来了,很多人都喜欢买虾皮吃,尤其是在天热的时候,人们比较喜欢喝紫菜虾皮汤,那么你会做紫菜虾皮汤吗?下面一起和小编看看它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紫菜虾皮汤

  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10克干紫菜,60克鸡蛋,10克虾皮,5克酱油,3克味精,5克植物油,5克料酒,5克醋,5克香油。

  做法

  1.将紫菜洗、撕开备用。

  2.鸡蛋打开,在碗里搅匀。

  3.把虾皮洗干净,然后加料酒浸泡大约10分钟。

  4.旺火将植物油烧热,倒入酱油炝锅,立即加水1碗,放入紫菜、虾皮煮10分钟,再放入蛋糊、醋略加搅动,蛋熟起锅,加入味精、香油即成。

  小诀窍

  鸡蛋与鹅肉同食损伤脾胃;与兔肉、柿子同食导致腹泻;同时不宜与甲鱼、鲤鱼、豆浆、茶同食。

  虾皮的功效

  在功效作用方面,虾皮中含有丰富的镁元素,镁具有保护人的心血管系统和调节人的心脏活动的重要作用,可预防动脉硬化,促使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减少,同时还能使冠状动脉扩张,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

  心脑血管病患者、孕妇和中老年人较宜食用,每次30~50克为宜。虾皮中钙元素的含量也极高,是缺钙者补钙的好食品。老年人经常食用虾皮,可预防因缺钙而引起的骨质疏松症。此外,虾皮还具有镇定作用,是治疗神经衰弱、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症的常用食物。

  虾皮的营养价值

  1.虾皮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就用衡量营养价值高低的蛋白质含量来说,每100克虾皮含39.3克,远远高于对虾、带鱼、大黄鱼、黄缮、鲳鱼等水产品和鸡肉、猪肉、牛肉等肉制品。

  2.虾皮的另一大特点是矿物质数量、种类丰富,除了含有陆生、淡水生物缺少的碘元素,铁、钙、磷的含量也很丰富,每100克虾皮钙和磷的含量为991毫克和582毫克。所以,虾皮素有“钙库”之称。

  3.虾皮其实还有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虾青素,虾青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强的一种抗氧化剂。

  4.虾皮中还含有丰富的钙质。

  总结:我们今天主要了解了紫菜虾皮汤的制作方法,虾皮的功效以及虾皮的营养价值。不知道小编今天介绍的紫菜虾皮汤的制作方法,你学会了吗?夏天来了,是否是该给家人准备一碗美味又健康的紫菜虾皮汤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