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地瓜的危害 哪些人不能吃

  地瓜中的营养丰富多样,它有通便、补中益气、增强身体免疫力等功效,重要的是还有抗癌和抗衰老,吃地瓜的好处真的非常多,那么吃地瓜的危害有哪些呢?

  吃地瓜的危害

  吃红薯我们一定要煮熟透了吃,不然很不利于我们的消化。

  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人的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红薯吃得过多,会使人腹胀、呃逆、放屁。红薯的含糖含量较高,吃多了可刺激胃酸大量分泌,使人感到“烧心”。胃由于受到过量胃酸的刺激而收缩加强,胃酸即可倒流进食管,发生吐酸水。

  吃红薯时好搭配一点咸菜,可有效抑制胃酸。

  红薯中的含量糖量大,身体一时半会吸收不掉,剩下的糖分会留在肠道中发酵,让肠胃很不师傅,所以湿阻脾胃、气滞食积的人不要吃红薯。

  红薯的不足之处是缺少蛋白质和脂肪,但是今天人们生活富裕了,已经不再把红薯作为主食,它缺少的营养物质完全可以通过其他膳食加以补充。

  地瓜的营养价值

  1、和血补中:红薯营养十分丰富,含有大量的糖、蛋白质、脂肪和各种维生素及矿物质,能有交往地为人体所吸收,防治营养不良症,且能补中益气,对中焦脾胃亏虚、小儿疳积等病症有益;

  2、宽肠通便:蒸煮的红薯比生的红薯增加了40%左右的食物纤维,它有促进肠道的的蠕动,使得排便容易。

  3、增强免疫功能:红薯含有大量黏液蛋白,能够防止肝脏和肾脏结缔组织萎缩,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胶原病发生。红薯中所含有矿物质对于维持和调节人体功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所含的钙和镁,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症;

  4、防癌抗癌:红薯中含有一种抗癌物质,能够防治结肠癌和乳腺癌。此外,红薯还具有消除活性氧的作用,活性氧是诱发癌症的原因之一,故红薯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十分明显;

  5、抗衰老、防止动脉硬化:红薯的抗衰老和预防动脉硬化作用,主要是其所具有的水除活性氧作用产生的,红薯所含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红薯中的绿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班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著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适用人群

  1、一次不宜食用过多,以免发生烧心、吐酸水、肚胀排气等不适;

  2、胃溃疡、胃酸过多、糖尿病人不宜食用。

  注意事项

  1、红薯忌与柿子、西红柿、白酒、螃蟹、香蕉同食。

  2、红薯和柿子不宜在短时间内同时食用,如果食量多的情况下,应该至少相隔五个小时以上。如果同时食用,红薯中的糖分在胃内发酵,会使胃酸分泌增多,和柿子中的鞣质、果胶反应发生沉淀凝聚,产生硬块,量多严重时可使肠胃出血或造成胃溃疡。

  结语:地瓜的营养丰富而且好处,但是也是有一定的危害的,所以我们要正确合理的吃地瓜,不要过多的食用,让身体感到不舒服,经常吃地瓜对我们的身体还是有特别多的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