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毛丹是热性水果吗 有哪些作用

  红毛丹是营养丰富、甘甜多汁的水果,在炎热的夏季吃点红毛丹生津止渴,那么红毛丹是热性水果吗,还是凉性水果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

  红毛丹是热性水果吗

  红毛丹的营养丰富,含有碳水化合物,多种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味道酸甜可口,很有荔枝的味道。

  红毛丹的果肉含葡萄糖、蔗糖,含丰富的维生素C、氨基酸、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矿物质,如磷、钙等。

  其性味甘温,果肉甘香甜美厚而多汁,还有人称它为中国岭南的荔枝,更有毛荔枝的别名。

  红毛丹的功效与作用

  1.增强免疫力

  红毛丹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它具有清热解毒和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作用。

  2.润肤养颜

  红毛丹中的维他命C含量很高,对肌肤有着滋养的作用,还有美发的功效。

  3.改善头晕

  红毛丹含有丰富的铁元素,对于头晕、低血压具有很好的治疗功效。

  选购技巧

  新鲜的红毛丹色泽鲜艳,呈红色,略带有青色,软刺细长坚韧,手感比较坚硬;果粒大且均匀,外表无黑斑,而且皮薄而肉厚者为佳。

  保存秘诀

  红毛丹买回来后应尽快食用,在常温下储存时间不宜超过三天,否则时间过长会变色生斑,招惹蚊虫。红毛丹亦可密封放在冰箱里,温度好在0°-5°之间,保存时间不宜超过10天。

  食用方法

  红毛丹榨汁:红毛丹可与其他水果配搭制作果汁饮用。

  红毛丹剥皮食用:红毛丹长满软刺,容易藏污纳垢,所以需要清洗干净,剥皮食用。

  红毛丹果核上有一层保护膜,人体是无法消化的,因此需要清除紧连果肉上的这层膜再食用。

  结语:红毛丹是性味甘温的食物,我们不能一次性吃太多,容易造成上火的症状,长期吃红毛丹还是非常好的,能美容养颜,是女性朋友适合的水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