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干枯怎么办 蜜枣核桃羹补血黑须发

  不少的人因为各种原因导致他们的头发特别的不好,不是干枯,就是容易断的,甚至有的人不是很大就开始掉头发了。那么这应该怎么办呢,其实蜜枣核桃羹补血黑须发的哦,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蜜枣核桃羹的制作方法吧。

  我们身体中如果气血不足或者内脏功能失调,这都是会使我们的头发没有了营养,从而导致头发干枯、掉下。今天给大家介绍一种食疗方,这是可以有效的解决脱发这个现象的哦。

  蜜枣的做法

  蜜枣核桃羹

  原料:蜜枣250克、核桃仁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

  1.将蜜枣去核,洗净,沥干水分,与核桃仁、白糖一起下锅,小火炖煮

  2.当汤羹变得十分的黏稠以及核桃绵软的时候,我们就可以把火关了,盛出来吃了。

  功效提示

  核桃能润肠通便,又能补血黑须发、久服可以让皮肤细腻光滑。而蜜枣能补肺润燥,所以对头发好处较多。此甜汤滋补肝肾、润肺生津、养血润发。

  蜜枣是什么

  蜜枣属于干果类,用割枣机,把大青枣周身割一次,使得容易吸糖,然后放入锅中用白糖煮,晒干,就成了平时吃的蜜枣。也可用于泡茶,有一股枣的清香,一般只喝茶不吃茶中枣,偏甜。

  蜜枣的民间故事

  清乾隆年间,随州胡凌兴首创金黄蜜枣,州官奉献给皇帝,深得赞誉,被列为贡品。从此,唐县镇金黄蜜枣名声大振。此后,蜜枣逐渐成为人们馈赠亲友和旅游食用的佳品。

  蜜枣的功效与作用

  1. 蜜枣对于一些病后体虚的人来说,是很有正好的补益作用的哦;

  2. 枣所含的芦丁,是一种使血管软化,从而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对高血压病有防治功效;

  3. 枣还可以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

  怎么辨别蜜枣的好坏

  (1)识品种:安徽歙县蜜枣只形扁圆,表面硬性,有一层糖霜,刀工好,成品纹细如丝,匀蜜整齐,习惯亦称为“金丝蜜枣”,入口香糯。广西蜜枣只形扁凹似船,当地有“船形枣”之称,坚硬,甜味足,核小而细长,含糖量高,入口松而不僵,耐屹,北京蜜枣身分湿软,只形扁圆,色泽深暗而透明,表面光亮,入口柔软。

  (2)验品质:好的蜜枣,只大肉厚,纹丝匀蜜、清楚;差的蜜枣只形大小不一,歪斜不正,纹丝粗造不匀。好的蜜枣色泽黄亮,差的蜜枣色泽较暗。色深暗的品质更差。

  (3)辨霉变和虫蛀:蜜枣含糖量高,一旦受潮发热便泛糖起霉,发酸和虫蛀。因蜜枣的霉花和糖霜相似,较难辨别,须仔细观察,或用鼻嗅,即能发现。

  结语:蜜枣核桃羹能够帮助我们解决头发干枯、掉发以及头发的问题哦,而且这道有着食疗作用的美食,吃起来也是格外的好吃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