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枣的功效与作用 蜜枣能够提高免疫力

  对于蜜枣我想大家还是很熟悉的,我们大部分的人都是吃过的,它的吃法也有很多中,可以直接吃,也可以煲汤。那么对于蜜枣的功效与作用大家知道多少呢?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讲下吧。

  蜜枣

  蜜枣它主要是将枣经过一系列的加工而制作成的。通过将大青枣割开之后,再将它放入锅中和糖一起煮,后再晒干制成的。

  蜜枣吃起来要比一般的枣会更甜一些。其实蜜枣的营养成份都与枣的营养成份相同,并且蜜枣也是适合很多的人群吃的。但是要注意的就是糖尿病患者,脾胃虚寒的人不能吃蜜枣。

  蜜枣含有着枣的营养成份,所以在蜜枣当中含铁的量和含钙的量是很高的,所以蜜枣也可以起到补血,预防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出现。对人体具有滋补的作用。我们再来看看关于蜜枣的功效与作用都有哪些。

  蜜枣的功效与作用

  补血、减肥

  蜜枣中含有的维生素B12的含量是很丰富的,所以它对治疗贫血能够起到一定的作用的。

  蜜枣能起到减肥的作用,蜜枣能清理肠道,排毒养颜,是女性美容养颜很好的食品。

  养颜

  久服可以让皮肤细腻光滑长期饮用蜜枣汤的话,可去清除宿便,维持新陈代谢的功能正常,当然就能让皮肤看起来细嫩,而且也不容易在体内堆积肥油。

  降脂降压

  枣所含的芦丁,是一种使血管软化,从而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对高血压的防治有效。

  健胃、益肺

  蜜枣是人们常用来补脾健胃的食品,常吃蜜枣能够舒肝健胃,消食化积的。同时蜜枣还能够补肺润燥,因此对头发也有着较多的好处。

  提高人体免疫力

  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蜜枣的做法

  苦瓜蜜饯汤

  主料:苦瓜12两,雪耳2两,蜜枣6粒,瘦肉8两, 姜、盐适量

  做法

  1 洗干净苦瓜,切开两边,去瓤切件。

  2雪耳用清水浸约一小时,洗干净后剪碎。

  3 洗干净蜜枣。

  4 洗干净瘦肉,飞水后再冲干净。

  5 烧滚适量水,下苦瓜、雪耳、蜜枣、瘦肉和姜片,水滚后改慢火煲约二小时,下盐调味即成。

  功效:清热消暑,解毒

  结语:看完本文,相信大家都蜜枣的功效与作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常吃蜜枣能够是皮肤变得更加的光滑,它有着养颜的作用,同时还是健胃的好食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