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萝卜炒鸡蛋 红萝卜能够降糖降脂

  在农村很多地方我们都看到很多人家都在种植红萝卜,红萝卜对环境的要求不是很高。红萝卜中含有这大量的维生素以及果胶之类的营养物质。红萝卜炒鸡蛋也是常吃的一道家常小菜,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它的制作方法吧。

  红萝卜炒鸡蛋

  我们在制作红萝卜炒鸡蛋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主要有红萝卜、鸡蛋以及味精、绍酒和盐这些配料。

  制作步骤

  1. 青蒜炒鸡蛋食材。

  2. 青蒜清洗完毕后切成切刀片,萝卜切小菱形片,鸡蛋加入绍酒打散备用。

  3. 我们先把平底锅烧热,之后加些适量的油在里面,后把鸡蛋倒进去摊熟。

  4. 然后切成和青蒜一样宽窄的条。

  5. 炒锅油热放入姜丝煸香。

  6. 放入红萝卜翻炒。

  7. 我们等到红萝卜有8、9成熟的时候就可以把弄好的青蒜放进去一起翻炒至均匀。

  8. 再转小火放入叶子部分,放入盐和鸡精一起翻炒。

  9. 翻炒青蒜断生后即可。

  红萝卜的好处

  每100克红萝卜中,约含蛋白质0、6克,脂肪0、3克,糖类7、6~8、3克,铁0、6毫克,维生素A原 (红萝卜素)1、35~17、25毫克, 维生素B10、02~0、04毫克,维生素B20、04~0、05毫克,维生素C12毫克,热量150、7千焦,另含果胶、淀粉、无机盐和多种氨基酸。各类品种中,尤以深橘红色红萝卜素含量高,各种红萝卜所含能量在79、5干焦~1339、8千焦之间。

  增强免疫功能

  红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红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

  健脾除疳

  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治疗贫血

  红萝卜皮中所含有的红萝卜素即维生素A原,可促进血红素增加,提高血液浓度及血液质量,对治疗贫血有很大作用。萝卜中还含有大量的铁,有助于补血,其中红萝卜的铁含量比白萝卜高40%,比青萝卜高75%。

  补钙佳品

  萝卜中含有大量的钙,并且萝卜因不含草酸,更利于人体的吸收,所以萝卜是补钙之佳品,研究还发现红萝卜的钙含量比白萝卜高24%,比青萝卜高6%。

  补充维生素B2

  红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2,而缺乏维生素B2的人,会发生思维迟缓和忧郁症状。

  结语:红萝卜炒鸡蛋是十分容易制作的一道家常养生菜,常吃是有益于我们身体健康的哦。同时吃一些红萝卜能够起到治疗贫血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