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红萝卜蛋糕 十分美味的糕点

  红萝卜是价格不贵,营养价值和高的食物,常吃红萝卜能够使我们的身体更加的健康,同时因为红萝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含量高,同时热量少,所以还能用来减肥的哦。不过,小编今天在这里是给大家介绍柠檬红萝卜蛋糕的制作方法的。

  柠檬红萝卜蛋糕

  柠檬红萝卜蛋糕是一种味美的糕点,吃起来甜甜的,制作它需要的用料主要是红萝卜和高筋面粉等。

  材料

  杏仁粉80公克,细砂糖330公克,泡打粉5公克,全蛋350公克,奶油200公克,盐5公克,柠檬汁50公克,去皮红箩卜300公克,柠檬皮末10公克

  做法

  1.鸡蛋打入碗中搅散;奶油放置室温软化备用。

  2.我们用筛子将高筋面粉、杏仁粉、泡打粉混合起来滤一下,后放在一旁备用。

  3.红箩卜以果汁机或食物处理机搅打成细末,与柠檬皮末、细砂糖30公克混合均匀备用。

  4.将过筛好的粉类材料、盐、细砂糖300公克与软化的奶油一起放入搅拌盆中,以打蛋器慢速搅打,利用刮刀将底部与边缘部分不易搅拌到的材料拌出,继续以慢速搅拌至奶油完全被吸收,当面煳颜色变得较白且质地较为膨松时,分3-4次加入全蛋液继续以慢速搅拌,每次需搅拌至蛋液完全吸收才能再次加入蛋液。

  5.当蛋液完全加入且吸收后,继续以慢速搅拌至面煳质地呈较湿润的细滑状态,加入作法3的材料与柠檬汁搅拌均匀即完成蛋糕面煳。

  6.将面煳盛入烤模中至约7分满,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以上、下火均180℃烘烤约25分钟后取出脱模即可。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脾胃虚弱、食欲不振、高血压、夜盲症

  治疗上述的症状,我们可以将洗干净的红萝卜切成片状和粳米一起放到锅里面煮粥,后进行适当的调味,就可以食用了。

  治气血不足、头晕眼花、视物昏花

  红萝卜250克,羊肉300克,淮山30克,生姜20克,蜜枣5个。羊肉洗净切块,下油起锅用姜少许爆香;红萝卜洗净,切片;淮山、蜜枣洗净,与羊肉,生姜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煮2小时调味佐膳。

  治夜盲症

  红萝卜500克,鳝鱼肉200克,均切成丝,加油、盐、酱、醋炒熟食,每日1次,6天为1疗程。

  红萝卜的营养价值

  红萝卜含有大量红萝卜素,这种红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红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红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

  红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结语:原来红萝卜的营养是这么的丰富啊,含有大量的红萝卜素以及植物纤维。同时还能用来治疗脾胃虚弱、食欲不振、高血压等症状的。柠檬红萝卜蛋糕大家也会制作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