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萝卜 红萝卜有哪些作用呢

  说起红萝卜,我想没有人是不知道它是什么的吧,红萝卜是一种常见的可食用的植物,不少人家里都是种植的。红萝卜中含有这大量的植物纤维,所以对我们的肠胃是很好的哦。那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吧。

  红萝卜

  我们常说的红萝卜其实也被人们称为“东北红萝卜”、“大红萝卜”等,它是一种莱菔类的植物,它通常是球形,它的根和皮都是红色的,肉是白色的。

  大红萝卜是我国东北地区的特产之一,由于因气候及品种等因素形成了其极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

  红萝卜性微温、青萝卜性微寒、白萝卜性平,红萝卜因皮为红色可入心、肺、胃三经,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散瘀、养心清血、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便、生津止渴、补中、安五脏等功能。

  种类

  我们常说的红萝卜其实可以称为雌性大红萝卜以及常规大红萝卜这两大类。

  雌性大萝卜

  即“萝卜核-胞质雄性不育系”三系杂交萝卜,是由中国遗传育种专家张书芳先生发明的,该项发明曾获得邓小平亲自颁发的国家发明二等奖(十年内高奖)。雌性红萝卜品种有:抗风红、绿星大红等,其中以“抗风红”为100%雌性红萝卜,综合性状为优秀。

  雌性红萝卜不仅口感好,而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抗风使者发现雌性红萝卜对痛风有非常好的食疗作用。

  常规大红萝卜

  品类众多,多为农家自留品种。主要包括:王兆红大萝卜、辽阳大红袍、海城灯笼红等等。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红萝卜有预防感冒的作用

  不少医学研究表明,当我们身体中的红萝卜素不足的时候,我们的呼吸器官如支气管等部位的黏膜会变得较脆弱,这时候往往就会容易干嘛。

  红萝卜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

  红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红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

  红萝卜有降糖降脂的作用

  红萝卜还含有降糖物质,是糖尿病人的良好食品,其所含的某些成分,如懈皮素、山标酚能增加冠状动脉血流量,降低血脂,促进肾上腺素的合成,还有降压,强心作用,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食疗佳品。

  红萝卜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荷兰曾针对红萝卜做研究,发现β红萝卜素能降低中老年人罹患心脏病的机会,近年来也有研究报告帮助茄红素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良好功效。

  结语:现在对于红萝卜大家是不是有了更深的了解了,红萝卜不仅可以吃,常吃红萝卜能够通气的,同时红萝卜还有着降低血糖和血脂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