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红萝卜煎蛋 有增强免疫力的功效

  红萝卜我们都见多,是常吃的一种蔬菜,多吃红萝卜有着通气的作用。红萝卜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它的吃法也有很多种,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下豆角红萝卜煎蛋的制作方法吧。

  豆角红萝卜煎蛋

  我们大家在准备制作豆角红萝卜煎蛋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有红萝卜、豆角、鸡蛋以及适量的油和盐。

  制作步骤

  1 准备好鸡蛋,豆角,红萝卜

  2 豆角切细粒

  3 我们把鸡蛋磕到碗里面同时加入适量的盐进行均匀的搅拌

  4 锅中热油,加入豆角翻炒5分钟,可适量加点水

  5 加入红萝卜一起翻炒

  6 淋入蛋液

  7 等到我们把它的两面都煎成金黄色的时候就好了。

  营养分析

  红萝卜素转变成维生素A,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轼能,在预防上皮细胞癌变的过程中具有重要作用。红萝卜中的木质素也能提高机体免疫机制,间接消灭癌细胞;

  利膈宽肠

  红萝卜含有植物纤维,吸水性强,在肠道中体积容易膨胀,是肠道中的“充盈物质”,可加强肠道的蠕动,从而利膈宽肠,通便防癌;

  益肝明目

  红萝卜含有大量胡萝卜素,这种胡萝卜素的分子结构相当于2个分子的维生素A,进入机体后,在肝脏及小肠粘膜内经过酶的作用,其中50%变成维生素A,有补肝明目的作用,可治疗夜盲症;

  健脾除疳

  维生素A是骨骼正常生长发育的必需物质,有助于细胞增殖与生长,是机体生长的要素,对促进婴幼儿的生长发育具有重要意义;

  红萝卜的食疗作用

  1、红萝卜治脾胃气虚、术后体弱、饮食欠佳:红萝卜500克,生鱼1条(约300克),猪瘦肉100克,红枣10枚,陈皮1片。将全部用料放入锅内,武火煮沸后,文火煲半小时,调味佐膳。

  2、红萝卜治小儿营养不良:红萝卜1个,每日饭后吃,连服数日。

  3、红萝卜治麻疹:红萝卜250克,荸荠250克,芫荽100克,加水适量煎汤代茶饮。日分3次服完。

  4、红萝卜治角膜软化症:红萝卜100克,鸡蛋2个。先将红萝卜切片放入锅中加清水煮沸。鸡蛋去壳,放入煮熟,食时调味,饮汤吃蛋。每日1次,7天为1疗程。

  5、红萝卜治百日咳:红萝卜500克,挤汁,加适量冰糖蒸开温服,每日2次。

  结语:豆角红萝卜煎蛋不但吃起来清淡美味,营养价值高,同时还有增强免疫功能的作用,所以我们不妨在家进行制作吧,操作是很简单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