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吃蓝莓吗 要注意哪些问题

  蓝莓是非常营养的水果,其富含多种营养,食用价值很高,对身体的发育及健康很有好处,那么宝宝能吃蓝莓吗,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

  宝宝能吃蓝莓吗

  宝宝可以吃蓝莓的,但是一定要适量的吃。

  蓝莓对宝宝的眼睛发育有好处,宝宝可以适当吃一些,但考虑到这个年龄段的宝宝消化功能还未发育完善,所以要适量,千万不要过量。

  再者,保险起见,可以将蓝莓压榨成汁,有条件还可以自治蓝莓酱,好不要直接吃蓝莓果。

  蓝莓的营养价值

  1、蓝莓中含有大量的果胶,这种成分能降低胆固醇的含量,防止动脉粥样硬化,还具有促进心血管的健康;

  2、蓝莓含花青贰色素,具有活化视网膜功效,可以强化视力,防止眼球疲劳;

  3、蓝莓富含维生素C,有增强心脏功能,预防癌症和心脏病的功效,能防止脑神经衰老、增进脑力;对一般的伤风感冒,咽喉疼痛以及腹泻也有一定改善作用。

  营养成分

  蓝莓中富含糖、酸和VC以外,还有大量的VE、VA、VB、SOD、熊果苷、蛋白质、花青苷、食用纤维,除此还富含K、Fe、Zn、Ca等营养成分。

  据对从美国引进的14个品种的蓝莓果实分析测定,每百克蓝莓鲜果中花青苷色素含量高达163mg,蛋白质400-700毫克、脂肪500-600毫克、碳水化合物12.3-15.3毫克,维生素A高达81-100国际单位、维生素E 2.7-9.5微克、SOD5.39国际单位,维生素都高于其他水果。

  微量元素也很高,每克鲜果中钙220-920微克,磷98-274微克,镁114-249微克,锌2.1-4.3微克,铁7.6-30.0微克,锗0.8-1.2微克,铜2.0-3.2微克。正是由于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属高氨基酸、高锌、高钙、高铁、高铜、高维生素的营养保健果品。

  它不仅具有良好的营养保健作用,还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强心、抗癌软化血管、增强人机体免疫等功能。

  结语:宝宝可以适量的吃蓝莓,对他们的发育和成长很有帮助,不过营养专家也建议我们用蓝莓果酱、蓝莓汁这些成品代替直接吃蓝莓,妈妈们可以给孩子购买这些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