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莴笋 适合小孩吃的食谱

  莴笋是一种大众蔬菜,喜欢吃的人有很多的,常吃莴笋对自己也是有好处的,里面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跟其他的营养物质的。莴笋的吃法有很多种,橄榄莴笋就是其中的一种,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是怎么制作的吧。

  橄榄莴笋这是一道很适合小孩子吃的食谱,能够给小孩子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能够增强他们的食欲,它的制作方法也是很简单的,方便大家在家制作的。

  橄榄莴笋的做法

  食谱原料

  主料:莴笋1250克

  辅料:木耳(水发)15克,鸡肉50克,火腿20克

  调料:淀粉(玉米)10克,鸡油10克,盐12克,味精5克,大葱15克,姜10克,植物油60克

  制作方法

  1. 把莴笋切成4厘米长的段,再修成橄榄形;

  2. 我们把鸡肉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面煮熟,再把木耳泡在水里泡一会儿后也洗干净;

  3. 木耳、熟鸡肉、火腿切成比莴笋橄榄球小一点的菱形片;

  4. 锅内放宽油,加热至八成热,放入莴笋橄榄球汆炸片刻;

  5. 捞出控净油,待用;

  6. 我们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油,等到热的时候就可以把葱以及生姜都房间去爆炒出香味;

  7. 炒出香味时加入鸡汤或者清水,烧沸;

  8. 倒入汆炸好的莴笋橄榄球和黑木耳、熟鸡肉片、火腿片,再烧沸汤;

  9. 放盐、味精,用水淀粉勾芡英,淋上鸡油,即可出锅装入碗内。

  适合人群:10个月以上的宝宝

  健康提示

  橄榄科乔木植物橄榄的果实。又称橄榄子、青果、青橄榄、甘榄。我国广东、广西、福建、四川、云南、台湾等地均有分布,多为栽培。秋季果实饱满而未完全成熟时采收,洗净鲜用,或晾晒干燥用,或以盐水浸渍后晒干用。

  莴笋叶子能吃吗

  莴笋叶的营养远远高于莴笋茎,如胡萝卜素比茎部高10倍到十几倍甚至几十倍不等(因其地理环境和种植方式不同而不同),维生素B1是2倍,维生素B2是5倍,维生素C比茎部高14倍。因此莴笋叶丢弃不吃,实在是太可惜了。此外,秋季爱患咳嗽的人,多吃莴笋叶还可平咳。

  莴笋叶子的吃法

  凉拌:挑去老叶、黄叶后,在开水中略烫(去涩),取出待凉,稍去水后切断,加白糖、精盐、醋、麻油等拌成。

  生炒:先把莴笋叶洗净然后切段放入油锅中炒熟。 油炸:将莴笋叶清洗干净,切段后拌入面糊,加入少许盐,在油锅中沸熟,吃时会略带苦味 做面:莴笋叶子经沸水烫后,做面条吃,特别清香。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橄榄莴笋的制作方法,是很简单的吧,不过它的营养价值却是很高的哦,莴笋中含有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的含量及其的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