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李子会上火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炎热的夏季来临了,很多人喜爱的李子也要上市了,那么你们知道李子吃多了会不会上火呢?需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多吃李子会上火吗

  多吃李子会上火的。李子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可酸、抗坏血酸、钾、钠、镁以及多种氨基酸、糖、天门冬素等营养成分。

  医学界认为,李子具有去解郁毒,活血生津、消渴引饮,祛痰利尿、润肠等作用,能治好些疾病。

  1、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增进肠胃蠕动,是胃酸缺乏、肚腹饱胀、便秘者的佳助手。

  2、鲜李肉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生吃李子可清肝利水,治疗肝硬化腹水 。

  3.李子核含有大量的脂肪油和苦杏仁甙,能祛痰、止咳、利水、降压,并能加快肠道蠕动,达到通便作用。

  4.在《本草纲目》中有“(李花)苦、香、无毒。令人面泽,去粉滓黑黯。”的记载。李子花的养容之功更是奇特,是现代美容不可多得的天然精华,对汗斑、脸黑斑有较好的养颜效果。

  李子的形态特征

  李子,是蔷薇科植物李树的果实,别名嘉庆子、布霖、李子、玉皇李、山李子。7~8月间成熟,饱满圆润,玲珑剔透,形态美艳,口味甘甜,是人们喜欢的水果之一。世界各地广泛栽培。

  李子味酸,能促进胃酸和胃消化酶的分泌,并能促进胃肠蠕动,因而有改善食欲,促进消化的作用,尤其对胃酸缺乏、食后饱胀、大便秘结者有效。新鲜李肉中的丝氨酸、甘氨酸、脯氨酸、谷酰胺等氨基酸,有利尿消肿的作用,对肝硬化有辅助治疗效果。

  李子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有养颜美容、润滑肌肤的作用,李子中抗氧化剂含量高的惊人,堪称是抗衰老、防疾病的“超级水果”。

  落叶乔木,高9-12米;树冠广圆形,树皮灰褐色,起伏不平;老枝紫褐色或红褐色,无毛;小枝黄红色,无毛;冬芽卵圆形,红紫色,有数枚覆瓦状排列鳞片,通常无毛,稀鳞片边缘有极稀疏毛。

  适合吃李子的人

  李子适宜发热、口渴、虚劳骨蒸、肝病腹水、消渴欲饮者食用;可促进血红蛋白再生,适合贫血的人适度食用;适宜教师、演员音哑或失音者食用;与冰糖炖食,有润喉开音的作用;每天吃2~3个甜李,对慢性肝炎、肝硬变疗效较佳;适度食用李子还有美颜乌发的神效,头皮多屑而痒者宜食。李子宜熟透后食用。

  不适合吃李子的人

  李子生痰、助湿,故脾胃虚弱者、胃酸过多者、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患者、体虚气弱者不宜多食。肠胃消化不良者应少吃,食用过量会引起轻微腹泻;李子含有氢氰酸,多食会引起中毒。未成熟而苦涩的李子不可食;李子忌与獐肉、雀肉、蜂蜜、鸭蛋一同食用。

  李子的食疗偏方

  鲜李子

  原料:李子。

  制法及用法:李子生食。每次2枚,每日3次。

  功效:治肝硬化腹水。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李子吃多了是会上火的,所以小编提醒大家那些体虚气弱、肠胃消化不良的人好不要吃李子了,正常的人也要适量的吃,吃多了会中毒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