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酥斑鸠 有哪些食疗价值

  斑鸠的营养价值很高,有人把它堪比成甲鱼,那么你知道斑鸠的有哪些食疗作用吗?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道香酥斑鸠,通过这道菜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香酥斑鸠

  原料

  主料

  斑鸠3只(约600克)。

  配料

  猪五花肉150克,蕃茄酱50克。

  调料

  绍酒50克,冰糖15克,花椒子0.5克,花椒粉0.5克,葱结10克,姜片10克,酱油50 克,精盐1.5克,芝麻油5克,茶油1000克。

  做法

  1、将斑鸠放在沸水中烫一会去毛,然后去除内脏。

  2、除去头和脚,投入沸水中煮1分钟,去掉血水腥气。将五花肉切成3大条。

  3、取大瓦钵1只,用竹箅子垫底,先放上五花肉,再放上3只斑鸠,加入绍酒、酱油、精盐、冰糖、花椒子、葱结、姜片和清水500克。

  4、上压盖瓷盘,在旺火上烧开,再移至小火上煨40分钟,去掉葱姜取出斑鸠。

  5、炒锅置旺火上,放入茶油烧至六成热,下斑鸠两面翻炸。

  6、待呈金黄色时,连油倒入漏勺,沥去油,接着将斑鸠放在砧板上,剁成3厘米长、0.7厘米宽的条,整齐码在瓷盘中间。

  7、取1只斑鸠的头和脚,拼在斑鸠肉的前后,淋入芝麻油,撒上花椒粉,蕃茄酱放在盘边即成。

  特色

  斑鸠常栖息在山林田谷里,是有一种肉质鲜美的野生禽类,很富有野味特点。香酥斑鸠是通过煨炸的方法制成的,外面有点脆,里面很酥软,如果用番茄酱当佐料,那味道会更加鲜美。

  斑鸠的食疗价值

  斑鸠作为一种食疗菜肴,对于体虚阳虚、气血不足甚至癌症都有不错的辅助作用,特别是对于外病乏力,气虚呃逆以及两眼昏暗的病症都有很好的疗效。

  斑鸠的营养价值

  斑鸠肉的蛋白质含量是各种肉类中高的,可谓是极其丰富,但是脂肪含量非常低,消化吸收率竟然达到95%以上。与鸡、鱼、牛、羊肉相比,斑鸠肉所含的维A、维B1、维B2、维E及造血用的微量元素也很丰富。对产后妇女,手术后患者及贫血者具有大补功能。民间验方以斑鸠为药配以别的药物,用以治头晕病、妇科带症等。食用斑鸠体形肥大,成斑鸠体重600-1000克,大的达1200—1500克。

  结语:看完这篇文章,你对斑鸠的食疗价值了解了吗?对斑鸠是不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了呢?对于这道香酥斑鸠,是不是很喜欢呢,那就行动起来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