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斑鸠羹 有哪些营养功效

  斑鸠,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酷似鸽子却不是鸽子。你知道它有哪些营养价值吗?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一道枸杞斑鸠羹,那么它是如何做的呢?有哪些营养功效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枸杞斑鸠羹

  材料

  主料

  斑鸠300克。

  辅料

  鸡蛋清100克,枸杞25克,鸡肉100克。

  调料

  胡椒粉3克,鸡油25克,猪油(炼制)100克,料酒10克,淀粉(玉米)25克,盐4克,味精5克,大葱15克,姜15克。

  做法

  1. 将斑鸠杀死,放入沸水焯烫一下,去除羽毛和内脏,洗干净后放入盆中。

  2. 盆中加鲜汤300克、绍酒、芝麻油、姜片、胡椒粉上笼蒸2小时左右取出。

  3. 去除姜和葱,然后将斑鸠肉捞出,切成比碎米稍大一点的粒,放入原汤内。

  4. 另将鸡肉,用刀背捶成茸,放入碗内,一面搅动,一面徐徐投入鸡汤300克。

  5. 将鸡茸调开,再放入蛋清调匀待用。

  6. 枸杞放碗内,投入滚水泡1分钟捞出剥去皮。

  7. 再入70℃的油锅中稍炸,至牙黄色时捞出,冷却后斩成碎末待用。

  8. 炒锅炙净,放入熟猪油烧热。

  9. 将斑鸠肉连汤入锅,加入精盐、味精、胡椒粉烧透,用湿淀粉勾芡。

  10. 将锅离火,徐徐倒入鸡茸,用手勺轻轻推动,再用大火烧透。

  11. 烹入黄酒,淋上熟鸡油,起锅盛碗,撒上枸杞末即成。

  营养功效

  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A、B1、B2、C和钙、铁等眼睛保健的必需营养,和斑鸠搭配,能够起到明目,滋润肝肾,提高机体的免疫力。

  斑鸠的营养价值

  1、斑鸠肉可以很好的治疗体虚神倦、阴虚火旺、喘咳痰血、易感冒、易口干的人。

  2、斑鸠肉让人皮肤润泽,精力充沛,抗衰老,助阴阳,久病虚损的人食斑鸠肉,具有滋补益气的作用。

  3、斑鸠肉和鸡、鱼、牛、羊肉比起来,斑鸠肉所含的维生素A、B1、B2和E以及造血用的微量元素也很丰富。

  斑鸠的做法

  辣椒炒斑鸠

  用料

  主料

  斑鸠2只。

  辅料

  油,盐,姜丝,辣椒,甜面酱,酱油。

  步骤

  1.将斑鸠去毛处理干净后,剁成肉块。

  2.将肉块剁成肉馅,将姜切丝待用。

  3.没烧热后放进姜丝有花椒豆翻炒至出香味。

  4.然后放进斑鸠肉馅,不停的翻炒。

  5.放入适量的甜面酱跟酱油再不停的翻炒。

  6.然后倒水稍没过肉渣,小火煨。

  7.继续翻炒,当水份不多时,加入辣椒翻炒,熟了以后就可以出锅了。

  结语:上面营养又美味的枸杞斑鸠羹,大家觉得怎么样呢?有没有领会要点呢?按部就班也不难,一定记得买几只斑鸠回来做一做,尝一尝,味道很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