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人参果的禁忌 需要注意些什么

  人参果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它是一种蔬菜类的水果,既能生吃也能做菜吃,那么你们知道吃人参果的禁忌有什么吗?吃人参果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人参果的禁忌

  目前.社会上对“茄瓜一人参果”还存在一些不同看法,其中主要的是其含糖量低.口味不太好。因此,国内一些科研单位对“茄瓜一人参果”进行了选育,成功地培育出了含糖量高的新品种.其含糖量为6%-9%.味道甜,口感好。

  对此,又有人认为.其含糖量之高低.不应成为质量优劣之标准。甜味人参果口感好.同然受人青睐:但商品货架上的许多无糖食品,不是也颇畅销吗?而且,当前我国有许多人如糖尿病患者等不宜多吃甜味人参果.而应常食低糖人参果。

  人参果的特别吃法

  将人参果洗净,在温水中浸泡60分钟后捞出待用。

  1.人参果米饭:将精米淘洗干净后与人参果按4:1的比例置于锅中蒸煮(加水量及蒸煮时间可参考平时焖饭办法做)。

  2.人参果营养粥:人参果与精米或小米按1:4的比例,再配以红枣,葡萄干、枸杞、莲子、桂圆肉等少许一同煮至40分钟(好用高压锅做合适)既可食用。

  3.人参果营养汤:人参果与鸡、鸭、鱼、肉按1:4的比例,再配以枸杞、党参等少许一同煲汤至40分钟即可食用。

  人参果的功效与作用

  人参果的功效为生津止渴、补脾健胃。人参果之所以被称为天上人间的奇果子,是因为它含有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有着自己奇特的功效与作用。人参果内含大量汁液,可以增加人体中的津液而缓解口渴,咽喉干燥等病。人参果还能增加食欲,加强肠胃的吸收功能。现在发现人参果还能改善神经衰弱、失眠、头昏等症状。是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理想食疗保健水果。

  人参果是目前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理想食疗保健水果,而人参则是一种滋补佳品。我国前市场上的人参有两类,一是美国和加拿大进口的,一类是引种的,其功效和价格也相去甚远。药房销售的人参大部分均为引种的,价格一般为几块钱一克不等;进口的人参一克在十几到二十几块不等,在国内仅有像福临门人参、同仁堂等少数大型品牌能够买到,价格以同仁堂贵,福临门人参较为实惠。

  孕妇能吃人参果吗

  人参果富含营养,孕妇可以适量吃。不过需注意少吃高糖的人参果,而选用低糖的。因为普通的人参果因含糖量低,口味不大好,所以一些人培育出了含糖量高的新品种人参果,其含糖可高达6%-9%。假如是有妊娠糖尿病的以及体重增长过快的孕妇,需仔细辨别食用。

  人参果的营养价值丰富全面,适合孕期食用。尤其是人参果的维生素含量非常丰富,对于孕妇美白养颜有功效。

  孕妇吃人参果有什么好处

  孕妇可以适量吃。富含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是“人参果”的另一特点。微量元素是构成机体组织和维持生理功能所必需的元素。“人参果”所富含的硒、钼、钴、铁、锌为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其硒元素含量之高,在我国蔬菜、水果品种中异常少见。硒元素是一种强氧化剂,能维持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激活人体细胞,保护心血管等脏器,还能刺激免疫球蛋白及抗体的产生,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

  人参果是一种健胃生津益寿的水果,其味甘、性温,入脾、胃二经。中医认为,人参果的功效为生津止渴、补脾健胃。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人参果有高糖和低糖之分,而糖尿病人应吃低糖人参果,不宜多吃甜味人参果,可以将人参果做一些营养的汤或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