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斑鸠羹 爽口营养的美食

  斑鸠,以其肉质鲜美,营养丰富得到了人们的喜爱,以它为食材的菜肴也是层出不穷。各种吃法都有,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一道关于斑鸠的羹—杏仁斑鸠羹,一定没尝过吧?它是怎么做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杏仁斑鸠羹

  原料

  主料

  斑鸠300克。

  辅料

  鸡蛋清100克,杏仁25克,鸡肉100克。

  调料

  胡椒粉3克,鸡油25克,猪油(炼制)100克,料酒10克,淀粉(玉米)25克,盐4克,味精5克,大葱15克,姜15克。

  做法

  1. 将斑鸠下沸水焯烫一下,洗净,放入盆中;

  2. 盆中加鲜汤300克、绍酒、芝麻油、姜片、胡椒粉,上笼蒸2小时左右取出;

  3. 除去姜、葱,将斑鸠肉捞出,切成比碎米稍大一点的粒,放入原汤内;

  4.用刀背将鸡肉捶成蓉后放进碗里,以便搅动,以便投入300克的鸡汤;

  5. 再将鸡蓉放入蛋清调匀待用;

  6. 杏仁放碗内,投入滚水泡1分钟捞出,剥去皮;

  7. 再入70℃的油锅中稍炸,至牙黄色时捞出,冷却后斩成碎末待用;

  8. 炒锅炙净,放入熟猪油烧热;

  9. 将斑鸠肉连汤入锅,加入精盐、味精、胡椒粉烧透,用湿淀粉勾薄芡;

  10. 将锅离火,徐徐倒入鸡茸,用手勺轻轻推动,再用大火烧透;

  11. 烹入黄酒,淋上熟鸡油,起锅盛碗,撒上杏仁末即成。

  杏仁斑鸠羹的特色

  色泽银白,味咸鲜香,润滑爽口。

  制作要诀

  记得备大约600克的鲜汤,如果没有鲜汤可用清水代替,这样可以提升这道菜的口感。

  食物相克

  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糖精、豆浆、兔肉一起吃。

  杏仁:杏仁不可以与板栗、猪肉、小米一起吃。

  斑鸠的营养价值

  1、斑鸠肉的蛋白质含量是各种肉类中高的,可谓是极其丰富,但是脂肪含量非常低,消化吸收率竟然达到95%以上。

  2、斑鸠肉能让人耳聪明目、轻身,使人腿肤润泽,精力充沛,抗衰老,久吃可益气,助阴阳,久病虚损的人食斑鸠肉,具有补益作用。飞行似鸽,常滑翔。斑鸠数量较多,是有经济价值的禽类。斑鸠肉质细嫩,滋味鲜美。

  3、斑鸠肉可以很好的治疗体虚神倦、阴虚火旺、喘咳痰血、易感冒、易口干的人。

  结语:大家对于这道杏仁斑鸠羹是不是很喜欢呢,小编在这里透露一下,味道真的不是一般的好。大家一定要去尝尝看,保你会喜欢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