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蛤凤翅汤 花蛤常分布在什么地方

  对于花蛤,大部分的人都是见到的,它是有两个贝壳的,属于贝壳科的动物,花蛤也是能够食用的。但是我们在哪里能找到花蛤呢,花蛤是分布在什么地方的呢,鲜蛤凤翅汤是花蛤的一种做法,下面给大家介绍下吧。

  花蛤的做法

  鲜蛤凤翅汤

  我们大家在制作鲜蛤凤翅汤的时候,需要我们自己准备的食材有花蛤、鸡翅、姜、水、盐、酒、味精。

  作法

  1.鸡翅洗净后,剁成2-3段。蛤浸盐水吐沙(约2-3小时)。

  2.姜丝与鸡翅以中火炖至翅稍烂后,加入文蛤及配料属至壳张开即可。

  注意:我们用电饭煲炖鲜蛤凤翅汤的话,吃起来口味会更加的好的。

  营养成分:热量235卡、蛋白质41克、脂肪6克、糖2克。

  花蛤的种群分布

  花蛤是埋栖型贝类,多分布在较平坦的河口附近沿岸内湾的潮间带,以及浅海区域的细沙,泥沙滩中,靠斧足的钻掘作用有潜沙习性。

  栖息深度随水温和个体大小而异,冬季时2—3cm花蛤潜居深度为6—8cm,而4—6cm花蛤潜居深度则为12cm左右。夏季高水温期,栖息在不到lcm深的滩涂表层,冬季水温低,其栖息深度可达10—20cm。

  气候稳定温暖的时候,花蛤伸缩它的足作活泼运行;寒;寒冷的时候,花蛤就会潜到沙泥里面,潜泥深度一般在5—25厘米。花蛤为广温性半咸水贝类,对低盐度海水有一定的适应性,其幼苗对低相对密度海水的适应性更强些。

  适宜生活水温10—30℃,适应海水比重在1。0140—1。0240。花蛤耐干燥能力较强,耐干强弱程度与温度及个体大小有关,大个体比小个体花蛤耐阴干能力强。

  花蛤是滤食软体动物,依靠自身的出入水管道行呼吸与摄食。涨潮时,花蛤将出入水管伸出沙面,利用海水通过鳃小孔的机会达到呼吸与摄食的目的;退潮后,花蛤才把水管缩回壳内。

  花蛤以微小的浮游(或底栖)硅藻为主要饵料,间或摄食一些浮游植物,原生动物,无脊椎动物幼虫以及有机碎屑等。

  结语:现在我们应该知道了,花蛤是喜欢生活在一些细沙里面的,有着潜沙的爱好,喜欢温暖的地方。还有就是大家现在都会制作鲜蛤凤翅汤了吧,这道汤是很营养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