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炒花蛤 花蛤对水质有什么要求

  对于花蛤大家基本上都知道,都清楚花蛤是能够给我们吃的,花蛤的中脂肪的含量是很低的,营养却是很高的。花蛤喜欢生活在温度高一点的水里面,不过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辣炒花蛤的做法。

  花蛤的做法

  辣炒花蛤

  其实制作辣炒花蛤是很简单的,需要我们制作的食材有清洗干净的花蛤,适量的葱姜蒜以及少许的干辣椒和酱油醋盐。

  做法

  1锅内放花生油烧八九成热加葱姜蒜辣椒花椒爆香

  2加花蛤翻炒依次加入盐,酱油,醋

  3炒花蛤的时候等到花蛤已经慢慢张口了就把火关了,不要炒的时间太长不然肉会变老。

  4后撒点韭菜段出锅

  小诀窍

  不要用味精了,花蛤本身已经很鲜了,盐也要拿捏好,因为海鲜本身有咸味。怕吃到花椒的可以先单独把花椒在第一步放油里炸出香味再捞出。

  花蛤对水质的要求

  1.水温:花蛤属于广温性的贝类。在自然海区中,水温在0~36℃范围内,均能适应。当水温为5~35℃时,生长正常,而其中以18~30℃生长快。花蛤的适温上限为43℃,当水温升至44℃时,死亡率达50%;当水温升至45℃时,则全部死亡;而当水温下降到0℃时,鳃纤毛停止运动,摄食停止;当水温下降到零下2~3℃时,经3周,死亡率达10%。

  2.盐度:花蛤对海水比重的变化,也有较强的适应能力。比重为1.004~1.027时,生活正常,而其中以比重为1.015~1.020时生长好。

  在河口附近而又没有防洪堤的内湾养殖区,常伴随着山洪暴发而发生花蛤大量死亡的现象,这不仅是因为海水比重的急剧下降,而且更主要的是洪水带来了大量的泥砂,使海水长时间处于混浊状态,影响了花蛤的呼吸和摄食的缘故。

  3.溶解氧:花蛤在溶解氧为1毫克/升的海水里,就能正常生活。因此,正常海水的溶解氧含量,都能满足花蛤的生活需要。但若海水被严重污染,**毫克/升以下达10天左右,就会导致花蛤死亡。

  4.耐干旱能力:生活于潮间带的花蛤,耐干旱能力较强,耐干出时间与花蛤个体的大小、气温高低以及是否通风等有关。

  结语:现在我们都知道花蛤对水质的要求有哪些了吧,常吃花蛤有利于我们的身体的哦。辣炒花蛤制作简单,吃起来爽辣十分的美味,深受大家的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