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白果有什么好处 能增强记忆能力

  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工作压力也大了,很多人都忙来在外就餐不注意营养。白果是一种营养较高的干果,那你们知道吃白果有哪些好处吗?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白果有什么好处

  白果又叫银杏,也称作“公孙果”,是银杏树干燥后成熟的种子。不仅味道甘甜,而且营养丰富,还可以当做名贵的药材。也能制作成各种名贵的糕点和罐头或者其他的加工食品。

  白果树雌雄异株,单性花,白果树可以用扦插繁殖,也可以种子繁殖,用种子繁殖的白果树要20-30年才能结果,所以白果树又叫公孙树。白果树是我国特有品种,被称为地球上的活化石,我国江苏泰兴是白果之乡。《纲目》:银杏,原生江南,以宣城者为胜,树高二、三丈,叶薄,纵理俨如鸭掌形,有刻缺,面绿背淡,二月开花成簇,青白色,二更开花,随即卸落,人罕见之。

  根据现代医学研究,银杏还具有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延缓老年人大脑衰老、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银杏抗衰老的本领。在德国和法国的科学影响很大。除此以外,银杏还可以保护肝脏、减少心律不齐、防止过敏反应中致命性的支气管收缩,还可以应用于对付哮喘、移植排异、心肌梗塞、中风、器官保护和透析。

  从药理的方面讲,白果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循环系统,利于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二是呼吸系统,可用于止咳定喘清肺;三是抗菌作用,可利尿、用于女性带下等。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抗菌作用

  白果肉、白果汁、白果酚,尤其是白果酸体外试验时对人型结核杆菌和牛型结核杆菌有抑制作用。白果的水浸液(1:2)在体外对堇色毛癣菌、奥杜盎氏小芽胞癣菌、星形奴犬氏菌等7种皮肤真菌表现为抑菌作用。白果果肉的抗菌力较果皮强。

  祛痰作用

  实验表明,白果乙醇提取物给小鼠腹腔注射,可使呼吸道酚红排泌增加,似有祛痰作用。对离体豚鼠气管平滑肌表现有微弱的松弛作用。

  降压作用

  实验表明,白果二酚500mg/kg对兔有短暂的降压作用。白果二酚有组胺释放作用、引起毛细管通透性增加,导致水肿,此作用又为扑尔敏所对抗。

  自由基的清除作用

  银杏外种皮水溶性成分能清除在有氧存在下黄嘌呤氧化酶系统产生的超氧自由基,抑制化学发光;实验里,老年小鼠口服12天后,能阻止脾脏组织的老年色素颗粒形成,并使已形成的色素颗粒变得分散,数量减少。

  白果的储存方法

  晾干:白果买回后要放在通风阴凉处,不能晒太阳。因为晒太阳后,白果会外干内热且湿润,极容易霉变,霉点往往先从外壳开始。

  冷藏:白果保鲜的好办法是冷藏。但当室温在27℃以上时,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仍无济于事,因为冰箱门经常打开,室温对它还是有影响的,因此容易变质。这时只能将它放在冰箱冷冻室冷藏。当室温在27℃以下时,才可放在冷藏室冷藏。 白果保鲜万无一失的办法是剥掉外壳,将果仁放在冰箱冷冻室里保鲜。

  总结:白果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突出的是白果可以治哮喘,痰嗽。其次,白果治疗肺结核。而且吃白果对我们人体的好处也非常之多,所以每天吃一点是非常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