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苣的营养价值 莴苣中含有大量的尼克酸

  说起莴苣,想必非常多的人,都说莴苣很好吃,自己喜欢吃。其实莴苣不仅好吃,而且莴苣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常吃莴苣能够强身健体的,还能够保护我们的肠胃。那么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莴苣的营养价值吧。

  基本上每个人都知道莴苣是什么,大部分的人都喜欢吃。我们常常将莴苣和肉一起炒,味道十分的好。莴苣吃起来很爽脆的,让人回味无穷的,莴苣的营养价值也不能小看的。

  莴笋又叫莴苣、莴菜、苣笋、香乌笋、千金菜,是夏秋高温季节主要蔬菜。其口感爽脆,淡绿清香,老少皆宜。

  莴苣的营养价值

  中医认为,莴苣味苦、性寒,有益五脏、通经脉、坚筋骨、白牙齿、开胸膈、利小便等功效,可治疗高血压、慢性肾炎、产后乳汁不通等症。

  我们常常是莴苣的时候,都是支持它的茎,其实莴苣叶同样是可以吃的,而且页多的营养价值比茎还要高的。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就是茎的4倍多,胡萝卜素是茎的6倍,其它的一些营养成分也是高于茎部的。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莴笋中还含有莴苣素、乳酸、苹果酸、天门冬碱、琥珀酸、甘露醇等。莴笋的浆液十分丰富,味道清新,略带苦味,能刺激消化,增加胆汁分泌量,刺激消化道各器官蠕动,有助于增进食欲。

  莴笋中含有较为丰富的尼克酸,被认为是胰岛素的激活剂,糖尿病人适当食用,有助于改善糖代谢功能。莴笋中含钾丰富而钠含量低,适于高血压、心脏病等患者食用,有助于降低血压。另外,对肾炎水肿病人亦有好处。莴笋叶中含较多的菊糖类物质,有镇静、安眠的功效。

  莴笋是一种美味可口的蔬菜,其茎鲜香脆嫩,可生食、可熟食,可凉拌、可烧、可炒、可烩,也可加工腌制酱菜、泡菜等。如:莴笋炒肉丝、凉拌笋丝、笋叶拌豆腐、酸辣莴笋等。莴笋叶清香微苦,同样可炒可凉拌。莴笋叶洗净蘸甜面酱食用,别具风味。也可将莴笋叶洗净挂面糊油炸,外焦里嫩,松脆可口。

  莴苣所以吃起来十分的美味好吃,但是我们也不能吃的太多,不然有可能会出现夜盲症的。除此之外,脾胃不好的人也不适宜吃莴苣。

  葱油豆干拌莴苣丝

  香干5-6块,莴苣1大根,葱花

  做法

  1.莴苣,豆干都切丝。莴苣丝用少许盐捏一下放10多分钟杀杀水分

  2.水烧开,把豆干丝放入,焯一下去掉些豆腥味,大概1分钟以内就好

  3.锅里油烧5成热,把葱花倒入做成葱油。

  4.然后莴苣丝稍微挤去些水分,与沥干的豆干丝放一起,加盐,糖,味精,芝麻,把葱油淋上,拌匀即可。

  结语:看完之后,我们都知道了,平常我们常吃的莴苣的营养价值还是这么的高,含有的尼克酸量是非常的丰富的,这种物质被称为是胰岛素的激活剂。所以,糖尿病患者非常适合吃莴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