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苣叶的做法 莴苣叶营养高于莴苣茎

  莴苣我们是经常吃的,吃起来十分的美味,可是不少人都吃把莴苣叶给摘掉不吃,其实这是不好的,因为莴苣叶的营养价值比莴苣的营养还要高的,含有的维生素C的含量是莴苣的4倍之多。今天小编就教大家莴苣叶的做法,保证让你喜欢上莴苣叶。

  莴苣叶虽然营养价值高,但是比起吃起来有点苦涩的味道,所以,十分讲究莴苣叶的吃法,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烹调方法吧。

  莴苣叶的做法

  1.凉拌

  选取颜色嫩绿的莴笋叶,不要选择枯黄的或者颜色过深的,因这样的莴笋叶口感较涩。在开水中焯一下,取出待凉,稍去水后切断,加少许白糖、精盐、醋、麻油、大蒜拌成。凉拌莴笋叶爽口清淡,是祛火的佳品。

  2.清炒

  莴笋叶洗净后沥干水分,在锅内放入适量的食用油烧至七成熟,下入笋叶快速翻炒,笋叶变色时加适量黄酒、盐、鸡精,炒匀出锅即可

  3.莴苣叶炒蛋

  材料

  莴苣叶炒蛋其实也是一道家常菜,我们在制作这道菜的时候需要的食材除了莴苣叶之外,还有蛋、水发黑木耳、葵花子油、盐、糖这些食材。

  做法

  1、开水焯过莴苣叶,冷水冲凉,滤干水分,切细。

  2、水发木耳切细。

  3、蛋液打散,热锅冷油,先炒好蛋。

  4、我们在锅里放入适量的油,然后再把莴苣叶和黑木耳一起放到油锅里面进行翻炒。

  5、加适量盐和糖,再倒入炒好的蛋,继续翻炒几下即可装盘。因为滤干了水,这道菜是干干的。

  莴笋茎口感清爽甜脆,受到人们的喜爱。其实莴笋叶的营养价值比茎部还要高,它的胡萝卜素比茎部高9.7倍,维生素C比茎部高14倍。每100克莴笋叶含蛋白质2克,碳水化合物3.3克,磷37毫克,远远超过了茎的营养含量。此外,莴笋叶中还含有一种芳香烃羟化酯,可减少癌症的发生。

  莴苣食疗作用

  防癌抗癌

  具有调节神经系统功能的作用,对有缺铁性贫血病人十分有利。莴苣的热水提取物对某些癌细胞有很高的抑制率,故又可用来防癌抗癌。

  便排毒

  促进肠壁蠕动,通利消化道,帮助大便排泄,可用于治疗各种便秘。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三种莴苣叶的做法,大家不烦回家试试,说不定你会喜欢上这种不起眼的菜叶的哦。我们经常吃莴苣还有预防癌症和治疗癌症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