腊肉莴苣片 莴苣对高血压也有食疗作用

  莴苣我们平常总是能见到的,有的人家里都有种植的,莴苣吃起来口感十分的好。同时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等一些营养元素。莴苣的食用方法也有很多种的,腊肉莴苣片就是一种,下面给大家介绍下是怎么制作的吧。

  腊肉莴苣片

  腊肉莴苣片是不少人都喜欢吃的美食,有腊肉的香味,也有莴苣清爽的口感,让你回味无穷。我们在制作这道美食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有腊肉、莴苣、青椒4、蒜头。

  做法

  1.腊肉先整块在开水锅内煮十至十五分钟,煮出其中过量的盐份(一般买来的腊肉,都是有点儿偏咸的)。

  2.腊肉煮好后,晾凉,切成薄片;莴苣亦斜切成薄片。小青椒切碎,蒜头拍碎,备用。

  3.我们在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油等到油到8成熟的时候,再把腊肉倒进去进翻炒6分钟左右,知道腊肉的颜色变成金黄色就可以将它盛出来了。

  4.油锅再次烧热,先倒入蒜头,爆香;再倒入小青椒,以及莴苣片,一齐翻炒三至五分钟;然后加少许精盐,给莴苣入味(因为腊肉已经有咸味,所以在这里要控制好加盐的份量)。

  5.锅中倒入已经呈先炒制过的腊肉,与莴苣一起再翻炒三五分钟左右;加少许鸡精,调好味道,即可。

  莴苣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具有清热解毒功效,莴苣中钾的含量是钠的27倍,其含有的维生素还有利于促进排尿,保持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对高血压、心脏病和水肿均有一定的食疗作用。莴苣中碘的含量较高,这对人体的基础代谢和身体发育都能产生有利影响,其中的氟元素可参与牙釉质和牙本质的形成及骨骼生长。此外,莴苣中还含有莴苣素、乳酸、苹果酸、琥珀酸、甘露醇等多种营养物质,特别是它含有较为丰富的尼克酸(又称烟酸、维生素PP),尼克酸被认为是胰岛素的激活剂,有助于改善糖代谢功能,非常适合糖尿病人。

  食用方法

  1、莴苣的吃法有很多种的,能够生吃也能够煮熟了吃。

  2、莴苣通常与蛋黄酱或调味料一起做成沙拉或者三明治。

  3、凉拌莴苣系属粤菜,制作简单,口感良好。

  4、在烹饪后加入几片莴苣,既美味又营养

  结语:腊肉莴苣片大家都会制作了吧,这道美食吃起来一点都不油腻的哦,口感十分的棒,闻起来香,吃起来更是美味。我们经常吃一些莴苣的话还能够补充丰富的营养物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