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能吃鳄梨吗 奶香鳄梨烤鲍菇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很多人开始吃牛油果了,你知道牛油果是什么吗?牛油果实际上就是鳄梨。你对鳄梨有多少了解呢?你知道糖尿病人能吃鳄梨吗?奶香鳄梨烤鲍菇怎么做?想要了解更多的鳄梨相关知识,就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糖尿病人能吃鳄梨吗

  酪梨又称鳄梨、油梨、牛油果,果肉细腻柔软,不含糖分,尝起来没有什么甜味,适合糖尿病患者食用。酪梨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对2型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有效。

  酪梨和牛奶搭配制成酪梨牛奶,口味甚佳,亦能控糖。酪梨牛奶虽然没有什么甜味,但是口味香浓,含糖量又低,是糖尿病患者的极佳饮品。

  酪梨富含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脂的控制。它还含有11种维生素,14种氨基酸,并富含蛋白质及钙、铁、钾、镁等矿物质,以及丰富的膳食纤维。

  经常吃酪梨,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预防心血管疾病。它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的保健水果。

  奶香鳄梨烤鲍菇

  用料

  主料

  杏鲍菇1个

  牛油果1个

  调料

  食盐2g

  奶香鳄梨烤鲍菇的做法

  1.杏鲍菇洗净,中间剖开,把部分肉质挖出,留下鲍菇外层,均匀撒上盐和蒜粉

  2.牛油果中间剖开,去掉核

  3.把牛油果肉取出,填到杏鲍菇中

  4.马苏里拉芝士切薄片,盖在牛油果上

  5.烤箱预热163C, 烤15-20min 至奶酪熔化,略焦

  鳄梨的营养价值

  鳄梨果实为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酸和蛋白质,钠、钾、镁、钙等含量也高,营养价值与奶油相当,有“森林奶油”的美誉。除作生果食用外也可作菜肴和罐头。

  鳄梨还富含钾、叶酸以及丰富的维生素B6,也含有多种矿质元素(钾、钙、铁、镁、磷、钠、锌、铜、锰、硒等)、食用植物纤维。每100克生鳄梨中,水分占74.3%,含蛋白质2克、脂肪15.3克和碳水化合物7.4克,能提供673.9千焦的热量,是一种高能低糖水果。鳄梨脂肪含量很高,其含有大量的酶,有健胃清肠的作用,并具有降低胆固醇和血脂,保护心血管和肝脏系统等重要生理功能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大家知道了吧,糖尿病人是能吃鳄梨的,鳄梨对糖尿病人来说是一种很好的水果。鳄梨的营养价值很丰富,保存也是很方便的,只要不是表皮破损,放在阴凉通风出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