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木耳菜 有哪些烹饪技巧

  对于木耳菜,我们已经有了一些了解了,它的营养是比较丰富的。关于木耳菜的吃法也是有很多种的呢,可以作拌菜,也可以炒着食用。那你吃过爆炒木耳菜吗?它是怎么做的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一起去看看步骤有哪些吧。

  爆炒木耳菜

  用料

  主料

  木耳菜两把。

  调料

  食盐适量。

  葱适量。

  蒜适量。

  调和油适量。

  步骤

  1.木耳菜两把,清水清洗干净。

  2.将洗净的青菜沥干水份待用。

  3.调料:蒜、姜丝和葱准备好。

  4.锅内倒入适量油,好比平时多一些,这样爆炒青菜熟的更快。

  5.油烧至大烟,倒入待用的木耳菜翻炒。

  6.待木耳菜翻炒至大部分变色,倒入准备好的大蒜。

  7.继续翻炒至变色。

  8.后加入适量的盐。

  9.装盘完成。

  烹饪技巧

  1、可以在炒木耳菜之前先把姜丝和葱放在青菜上面,这样省略了先炸调料的时间,以免调料炸糊掉。

  2、木耳菜适合素炒,而且要用旺火快炒,不然炒的时间长了容易泄出黏液。

  3、木耳菜不宜放酱油。

  木耳菜的营养价值

  木耳菜含有的营养元素非常的丰富,很多都是我们身体所需的。它还含有一种黏液,这种黏液竟然具有防癌和抗癌的功效,所以木耳菜可以作为我们预防癌症的必备菜。它的嫩叶经过烹调后清香鲜美,口感嫩滑,受到南方居民的广泛喜爱,近年来,北方人也尝到了它的美味。

  结语:这道菜口感非常好,而且还含有很多营养呢。做法很简单,所以一定不要错过哦。因为木耳菜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因此还是值得动手烹饪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