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末木耳菜 营养可口的菜肴

  木耳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是我们生活中经常看到的一种蔬菜,它含有广泛的功效与作用。但是它也是分适用人群的,因为它性寒。那你吃过肉末木耳菜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一起去看看吧。

  肉末木耳菜

  用料

  主料

  五花肉100g。

  木耳菜250g。

  辅料

  鸡粉。

  五香粉。

  调料

  食盐适量。

  调和油适量。

  步骤

  1.把新鲜木耳菜,洗好,用开水焯一下。

  2.五花肉,剁成细细的肉末。

  3.锅里油烧热,先炒肉末。

  4.炒肉末的时候,放入鸡粉和五香粉。

  5.肉末的油,都煸炒出去,放酱油进去。

  6.放进去焯好的木耳菜,翻炒。

  7.大约翻炒2分钟,放点盐,出锅。

  烹饪技巧

  1、木耳菜适合素炒,而且要用旺火快炒,不然炒的时间长了容易泄出黏液。

  2、木耳菜不宜放酱油,所以量不要大。

  木耳菜的营养价值

  木耳菜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类,而维生素是生长所必需的少量有机化合物,它对机体的新陈代谢、生长、发育、健康具有极重要作用。如果身体长期缺乏某种维生素,就会引起生理机能障碍而发生某种疾病。所以木耳菜的营养元素对于人体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应该经常食用。 

  结语:肉末和蕨菜搭配起来味道非常鲜美。木耳菜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而这道菜的做法极其简单,很容易尝试的哦,所以有空不妨一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