熏鲑鱼牛油果沙拉 牛油果有哪些食疗功效

  在我们国家很少吃牛油果,可是在很多的西方国家,人们每天都在吃,因为它的营养是所有的水果中高的,还不含胆固醇,含有大量的微量元素等其他的一些物质。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如何制作熏鲑鱼牛油果沙拉以及牛油果的食疗功效有哪些。

  熏鲑鱼牛油果沙拉

  我们在制作这道沙拉的时候需要我们准备的食材有牛油果、烟熏咸生鲑鱼柳和小鱼子以及酒醋、芥末酱、 TOBASCO5、橄榄油这些配料。

  做法

  1、牛油果切大块,浇上两大匙酒醋防止变色;

  2、鲑鱼切小片或小块和牛油果混合;

  3、我们在剩下来的酒醋里面加入适量的芥末酱,同时再加上TOBASCO和橄榄油进行均匀的搅拌;

  4、后撒上鱼子即可。

  牛油果的物理特性

  常绿乔木,高约10米。叶互生,革质,长椭圆形、椭圆形、卵形或倒卵形,先端急尖,基部楔形至近圆形,上面绿色,下面稍苍白色,密生短柔毛,羽状脉,聚伞状圆锥花序,多数生于小枝的下部,具梗,被短柔毛;苞片及小苞片线形,被短柔毛。花淡绿带黄色,花被两面被毛,筒倒锥形,短小,裂片6,长圆形,外轮3枚略小;能育雄蕊9,排成轮3,花药4室,退化雄蕊3,位于内轮,箭头状心形;子房及花柱被毛,柱头盘状。

  核果大,肉质,通常梨形、卵形或近球形,黄绿色或红棕色。染色体基数x=12。

  牛油果根据它的品种不一样对温度的适应能力也是有很大的差异,墨西哥类的牛油果耐寒性较强,危地马拉类的和西印度类的牛油果相对耐寒性就比较弱。引到我们中国的牛油果大部分都是墨西哥系,它原产于热带高原地区。牛油果需要年雨量在1000毫米以上,根浅,枝条脆弱,不能耐强风,大风影响可导致减产。它对土壤适应性较强。多用种子繁殖,也可用芽接压条方法。

  牛油果的果实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果肉柔软似乳酪,色黄,风味独特,含多种维生素、丰富的脂肪和蛋白质,钠、钾、镁、钙等含量也高。果仁含油量8~29%,油是一种不干性油,没有刺激性,酸度小,乳化后可以长久保存,除食用外,可作高级化妆品、机械润滑和医药上的润皮肤用油及软膏原料。

  牛油果的食疗功效

  牛油果果肉含糖率极低,为香蕉含糖率的1/5,是糖尿病人难得的高脂低糖食品。而用果皮泡水饮用,对糖尿病有缓解作用。

  牛油果的纤维含量很高(一個酪梨提供的膳食纤维为每日摄取量的34%),因为可溶纤维能清除体內多余的胆固醇,而不溶纤维帮助保持消化系统功能正常,预防便秘。

  牛油果是叶酸的良好来源(一个酪梨提供57微克叶酸,即每日攝取量的28%)。这种重要的维生素或能预防胎儿出现先天性神经管缺陷,減少成年人患癌症和心脏病的机率。

  结语:现在我们都会制作熏鲑鱼牛油果沙拉了吧,以及都知道吃牛油果有哪些食用疗效了吧。经常吃一些牛油果能够保持消化系统功能正常,预防便秘以及减少成年人患癌症的概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