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根炒蕨菜 蕨菜有助于减肥

  蕨菜是非常有营养的一种蔬菜,在菜场我们也会时常看到。它也是一种多种吃法的食材,而且蕨菜还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那你吃过培根炒蕨菜吗?你知道它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培根炒蕨菜

  用料

  主料

  蕨菜。

  胡萝卜。

  培根。

  调料

  姜葱蒜。

  油盐。

  生抽。

  步骤

  1、蕨菜根部老的部分切掉不要,然后洗净切成约5厘米长左右;

  2、胡萝卜去皮,也切成与蕨菜差不多大小的条;

  3、培根切长条,同时切好姜片,蒜蓉和葱花备用;

  4、锅中先烧开水,下一点油盐,水开后下蕨菜焯熟,沥干水备用;

  5、重新热油锅,下培根煎香两面;

  6、比较干身的时候就下姜葱蒜一起爆香;

  7、再倒入胡萝卜一起炒匀;

  8、当胡萝卜熟时再倒入焯好的蕨菜一起炒匀; 加放少许生抽提鲜;

  9、后再加盐调味,葱花上锅前也下去炒匀即可。

  小贴士

  1、培根是咸的,同时炒的时候加了生抽有咸味,所以后放盐的时候盐要少放。

  2、调料随自己的口味增减。

  蕨菜的营养价值

  蕨菜能够起到减肥去脂的作用,蕨菜含有很低的脂肪含量,对于减肥节省的人来说,是非常合适的。而且蕨菜的营养丰富,对于身体每天所需的营养都能够得到保证。它能够促进胃肠蠕动,能够起到下气通便的功效,所以对于适合的人来说是非常好的一种蔬菜。

  结语:通过上文的描述,我们知道蕨菜是非常有营养的,它特别适合节食的人食用,对于减肥非常的有利。而且它还能起到防止便秘的作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