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雪梨煲瘦肉汤 橄榄是什么

  橄榄是什么,相信大家都知道,它是一种水果,体积是比较小的,颜色是青色的,吃起来酸酸的。它的营养价值以及作用是很大的,相信很多人都是知道的,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怎么制作橄榄雪梨煲瘦肉汤

  橄榄雪梨煲瘦肉汤

  夏季,天气十分的炎热,只要在太阳下面待一会儿就会变得很没有力气,口干舌燥的,就算我们在空调房里面也会很干的,这时候我们适合吃一些有着生津止渴作用的汤了。

  俗语说青橄榄是治疗喉症的青龙汤(顺便说说,白虎汤是白萝卜),还能解暑开胃,特别适宜夏天食用,是以今日开煲推介这款橄榄雪梨煲瘦肉汤。

  食材

  青橄榄:15粒雪梨:2个瘦肉:500克姜:2片水:8碗

  做法

  1. 我们用水将橄榄和雪梨都洗干净,再用刀背把雪梨给拍扁;

  2. 打湿雪梨,用盐揉搓两、三分钟,洗净,切瓣,去核;

  3. 瘦肉洗净,切块,汆水捞起;

  4. 煮沸清水,放入橄榄、雪梨、瘦肉和姜片,大火煮20分钟,转小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引用。

  功效

  这道汤水非常适合在炎热的夏季喝,具有清咽利喉,生津止咳,清肺润燥的作用。

  橄榄

  橄榄,又名青果,因果实尚呈青绿色时即可供鲜食而得名。橄榄果富含钙质和维生素C,于人有大益。它是一种常绿乔木,橄榄原产于东地中海盆地的沿海地区(临近的东南欧、西亚和北非沿海地区),以及里海南岸的伊朗北部地区。“桃三李四橄榄七”,橄榄需栽培7年才挂果,成熟期一般在每年10月左右。新橄榄树开始结果很少,每棵仅生产几千克,25年后才显著增加,多者可达500多千克。橄榄树每结一次果,次年一般要减产,休息期为一至两年。故橄榄产量有大小年之分。

  简介

  橄榄,可供鲜食或加工,是的亚热带特产果树。橄榄有助于消化。福建是我国橄榄分布多的省份,平均亩产不足400公斤,与柑桔、枇杷、龙眼相比,差距仍很大。

  我国栽培的橄榄属于橄榄科橄榄属,栽培种主要有白榄和乌榄两种,云南等地尚分布有少量的野生种。

  结语:以上就是橄榄的而一些知识,以及怎么制作生津解渴的橄榄雪梨煲瘦肉汤,这道汤水喝起来酸酸甜甜的也是很好喝,橄榄的营养价值同样也是很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