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多吃它“赶走”疾病不再难

  水果一直是我们的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环,此时此刻,相信你已经了解了很多关于吃水果的好处。但是,这并不能撼动今天“主角”的地位,我们都知道,“吃水果”这个动作,在夏天发生的频率多,而其他季节相比逊色不少。每个季节都应该有自己时令的水果,夏天是西瓜,秋天当属梨了。

  秋季,是吃梨的佳季节!此时的梨香甜多汁,不仅是一种能解渴的水果,而且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多积极的作用。

  一、预防疾病

  有研究发现,摄入梨的多少还与是否得感冒有一定得关系,吃得多则感冒机率就会降低,所以,梨有“全方位的健康水果”或“全科医生”的美誉。现在的空气污染已经愈演愈烈,多吃梨,对呼吸系统和肺功能的改善有积极作用,同时可以让肺部免受空气中灰尘和烟尘的困扰。

  中老年朋友夏季更应该多吃梨。它可以帮助人体净化器官、储存钙质,同时还能软化血管,能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送到骨骼。梨又有降低血压和养阴清热的效果,所以高血压、肝炎、肝硬化病人常吃梨有好处。

  患有维生素缺乏的人也应该多吃梨。因为贫血而显得苍白的人,多吃梨可以让你脸色红润。梨还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对于甲状腺肿大的患者,梨所富含的碘能有一定的疗效。

  吃梨还对肠炎、甲状腺肿大、便秘、厌食、消化不良、贫血、尿道红肿、尿道结石、痛风、缺乏维生素A引起的疾病有一定疗效。

  梨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它不但鲜嫩多汁,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钙、磷、铁、碘等微量元素。经常吃梨,不仅能预防便秘,还能促进人体内致癌物质的排出。

  二、营养价值

  梨肉脆汁多,酸甜可口,营养丰富,有益健康。梨中富含的膳食纤维,可帮助人们降低胆固醇含量,有助减肥;而且,每个梨都含有10克降低胆固醇的膳食纤维,满足人体每日对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

  生梨性寒、味甘,有润肺止咳、滋阴清热的功效。医术《本草纲目》中有关于梨的记载,“梨者,利也,其性下行流利”,它的药用能治风热、润肺、凉心、消痰、降火、解毒;研究也证明,梨确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

梨子的功效与作用 雪梨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