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酱蛋糕卷 柚子皮煮水治小儿肺炎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吃柚子的人也越来越多,你知道柚子是什么吗?你知道柚子酱蛋糕卷怎么做?柚子皮煮水治小儿肺炎?先要了解更多的柚子相关知识,就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柚子酱蛋糕卷

  用料

  主料

  小麦面粉45g

  调料

  鸡蛋3个

  元贞糖40g

  荷兰乳牛乳酪牛奶55g

  泡打粉3g

  柚子酱蛋糕卷的做法

  1.所有的材料 必须按照计量配好不得马虎

  2.以上的材料除去白糖外 全部倒在容器里用打蛋器1挡低速搅合均匀即可

  3.蛋清3个 用3挡打出泡 先后分三分三次加入白糖 继续打发 直到蛋清发出的泡沫盆子翻倒时泡沫不流出 为止

  4.分几次慢慢的加入蛋清 到蛋黄的容器 上下翻动 不可搅

  5.充分搅拌好的蛋糕液体

  6.烤盘放油纸 慢慢的倒 烤箱 预热180度 大约15分钟左右

  7.注意火候 烤好稍微凉下 揭去油纸

  8.趁热切开 刮上柚子酱 再卷起就OK了。

  柚子的营养价值

  在众多的秋令水果中,柚子可算是个头大的了,一般都在一公斤以上,它在每年的农历八月十五左右成熟,皮厚耐藏,故有“天然水果罐头”之称。

  柚子营养价值很高,含有非常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人体必需的元素,这是其他水果所难以比拟的。每100克柚子含有0.7克蛋白质、0.6克脂肪、57kcarl热量。

  柚子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此外,由于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质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滞度,减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对脑血管疾病,如脑血栓、中风等也有较好的预防作用。而鲜柚肉由于含有类似胰岛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祖国医学也认为,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结。

  柚子皮煮水治小儿肺炎

  将柚子吃完后,留皮晾干,放进锅里几块加水一起煮(块不要太小,否则药效减小,但也不宜过大),水不要太多(和煎中药一样)连开几次后,把煮的汤倒进碗里给患儿喝下,连喝几次就会好。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大家知道柚子酱蛋糕卷这么做了吧。柚子的营养价值很丰富,保存也特别的方便,只要放在阴凉通风,不被太阳直射的地方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