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精油按摩的疗效 按摩的禁忌有哪些

  常见的精油有很多,比如薰衣草精油,玫瑰精油以及茶树精油等等。它们的功效非常不错,它们的用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除了单用,还可以多用呢。那你知道薰衣草精油按摩的疗效吗?它有哪些禁忌呢?一起去看看吧。

  薰衣草精油按摩的疗效

  减肥

  由于透过按摩与穴位的刺激,精油渗入皮肤后能疏通淋巴组织,消除堆积的毒素,帮助分解脂肪,还可以排除体内多余的积水,因而能排毒并有效紧肤的疗效。运用精油按摩的方法,可使身体肌肉更为紧致窈窕,赶走恼人的虚胖身材。

 

  美容

  可以促进肌肤的血液循环,促使细胞再生,恢复肌肤的弹性。另外,利用精油按摩肌肤更有调整肌肤油质分泌的作用,保持肌肤的酸碱平衡,使肌肤的油脂不易堆积,避免各种阻塞现象,避免肌肤出现老化现象。

  舒缓压力

  若运用精油按摩头皮,可滋养头皮细胞,有效改善发质,舒缓压力。现代人每天忙于工作与生活,绝大多数的人被压力逼得喘不过气,因此,舒缓比美丽和健康还来得重要。

  消灭胃火

  用柑橘精油、薄荷油或生姜精油按摩。取其中一种或两种精油共4滴,与一茶匙身体乳液混合,将混合乳液涂抹在手心,在腹部以顺时针方向缓慢画圈按摩。然后用毛巾包裹一个装满温水的瓶子,侧身躺在床上。

  薰衣草精油能够治疗晒伤

  方法:把两滴精油加于1毫升葡萄油中(或把1滴精油加于少量水分保湿啫喱中直接涂抹在暗疮患部及晒伤部位)。

  薰衣草精油的功效

  薰衣草精油对于呼吸系统的障碍或生理痛特别有效。它还可以起到止痛,消炎和愈疤的作用。它对于烧烫伤也是很有效果,可以促进细胞再生,保持皮脂分泌的平衡。熏衣草精油是少数可以直接以纯精油使用的精油。

  按摩的禁忌

  1、测试你对按摩用精油是否过敏。用精油按摩时,建议先用一汤匙的基础油加1滴精油来混合,接着抹在耳朵或手肘内侧,让这些精油混合物在皮肤上停留24小时,不要洗掉,一天后观察你的肌肤有没有出现红肿或刺激现象。

  2、敏感部位禁止精油按摩。使用精油按摩时,要避免接触到眼睛等敏感部位。

  3、精油必须稀释。没有稀释过的精油不可以直接涂抹在肌肤上,以免因为精油浓度过高而发生过敏或者伤害肌肤。

  4、重病患者不可自行运用精油按摩。有高血压、低血压、肾脏病、糖尿病、骨折、感冒、心脏病、皮肤病、手术过后、静脉瘤、身体局部发炎或者疼痛等各种严重疾病的患者,不可自行运用精油进行任何按摩。

  结语:薰衣草的作用有很多,用法也有很多,它可以用来按摩,而且有非常明显的效果呢。但是按摩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按摩的禁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