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精油的调和配方 它和茶树急救棒有什么区别

  常见的精油有很多,比如薰衣草精油,玫瑰精油以及茶树精油等等。它们的功效非常不错,它们的用法也是多种多样的,除了单用,还可以多用呢。那你知道茶树精油的调和配方吗?它和茶树急救棒有什么区别呢?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茶树精油的调和配方

  单一的茶树精油其实用途无限,不过如果手边还有其它精油,可以令其发挥协同性。所谓协同性,是指当多种精油调和使用时,可以:改善气味:单一的精油的气味明显,某甲可能很喜欢闻纯茶树的气味,但是某乙就受不了使用者会有“爱者恒爱、恶者恒恶”的两极反应。如果调成复方,可让气味更显均衡婉转。

  它可以和多种不同的精油进行搭配使用,这样可以发挥它的协同性,通过和不同精油的混合,会发生一些微妙的变化,这样能够使精油的效果发挥更大,比如芳香疗法宝典一书中提到的:“洋甘菊”与“熏衣草”的复方调和后,可以加强洋甘菊的消炎效果。

  增强扩香持久性:调和后的气味更婉转也更深刻,用于扩香有更持久的空间持续性。

  茶树精油和茶树急救棒的区别

  相信每一个知道The Body Shop的JMS都知道,The Body shop有个茶树油系列产品是针对痘痘的,茶树精油已经快成The Body Shop的带名词了。不过也请明白The Body Shop生产的是护肤品而非药品或是激素。痘痘只是皮肤不适应的一种表现,其发生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说是青春期或是内分泌失调或是面部疱症引起的,肌肤太干燥也有可能引起,如果痘痘发的很厉害,还是建议买家去看医生,茶树精油只是治标不治本的方法。这两款产品从疗效上来说是差不多,都是消炎祛痘。

  茶树精油一般都是通过稀释之后的复方精油,它能够用手或者棉花棒直接涂抹在痘痘的上边,通常情况下都是在痘痘长出来之后、在过脓的时候使用,另外茶树精油用途广泛,如加入水中洗脸,加入水中泡澡,加在热水里对面部做熏蒸,还可以泡脚或直接涂在身体疲劳部位按摩消除疲劳。 急救棒是啫喱状产品,自备刷子,可随时使用,比较适合刚刚发出来的痘痘急救使用,但容量为2.5ml,不如茶树精油耐用。

  茶树精油的作用

  它能够保护接受X光治疗的乳癌患者,可以显著的减少疤痕。治疗之前抹上茶树精油,它能够起到皮肤上形成一层保护膜的作用,而这层保护膜可以阻挡X光穿透过深。

  精油的功效

  植物精油分子能够通过鼻腔粘膜系统吸收刺激嗅觉神经,嗅觉神经将刺激传至大脑中枢,大脑产生兴奋。精油能够通过亲和作用进入皮下组织,然后又经过体液的交换来进入血液和淋巴,从而促进了血液和淋巴循环,加快了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

  结语:原来精油除了单用,还可以多种混合使用,而且混合的精油作用有的时候作用比单用还好呢。这就要具体情况具体对待了呢。而且对于那些纠结于气味的人来说也是个不错的方法,因为调和的精油味道也会发生改变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