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吃马铃薯能摆脱烦躁 经常郁闷压抑怎么办

  马铃薯作为一种常见的蔬菜,一直都很受大家的欢迎,虽然它含有大量的淀粉,但是有因为马铃薯的水分含量高,所以大家不要担心会长胖。而且多吃马铃薯能摆脱烦躁的哦。下面就给大家讲解下这是为什么吧?

  马铃薯

  马铃薯又被称为土豆,是我们常吃的食材,不过对于它的营养价值,很多人是不知道的吧,它的营养价值是难以估量的哦。

  马铃薯所含蛋白质与维生素B,相当于苹果的10倍,所含脂肪相当于苹果的7倍,所含维生素C相当于苹果的3倍。马铃薯还含有人体自身不能合成的8种必不可少的氨基酸,特别是赖氨酸和色氨酸,每百克含量分别为93毫克和32毫克。

  除此之外,马铃薯还含有比例不等的纤维素、碳水化合物、柠檬酸、钙、磷、铁、镁及胡萝素Bl、B2、B5。美国农业研究部门曾断言:“每餐只吃全脂牛奶和马铃薯,就可以得到人体所需的一切食物元素。”

  马铃薯还是治疗疾病的“药”。它味苦、性平,具有健脾和胃、消炎散结、养脏怡神、补中益气的功能。早在清代就有这样的文字记载:“土芋功能稀痘,小儿熟食大解痘毒。”把马铃薯捣碎后,敷贴于患处,对丹毒肿胀、疮疥溃疡及烧伤创面都会收到满意效果。近年专家还发现,平时多吃马铃薯,对人的郁闷压抑、焦急自卑有着调解、缓减作用。这是因为人脑中有种“塞雷锋多宁”物质,缺乏则影响人的情绪。多吃马铃薯就能增补这种物质,使人心情开朗,摆脱烦躁。

  红烧马铃薯

  我们在制作这道红烧小马铃薯的时候,需要准备好的食材主要有马铃薯、食盐、葱、生抽、老抽。

  做法

  (1)准备的材料:马铃薯一斤,放适量的清水煮马铃薯。

  (2)煮熟的马铃薯放在冷水中冲一下。

  (3)将马铃薯剥皮,剥好皮的马铃薯放在碗中备用,热植物油融入剥皮后的马铃薯。

  (4)我们进行不停的翻炒,炒一会儿就放些水在里面,以及加些老抽进行调色。

  (5)放适量的生抽、盐调味,等汁收的差不多了,关火,焖10来分钟就可以出锅了,后用葱花做装饰即可。

  马铃薯的营养价值

  养颜护肤:能增强皮肤的抗损伤能力。

  抗衰抗辐射:具有极强的清除自由基的能力,有抗辐射、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等功效。

  祛脂降压:使血压更易控制,并使毛细管扩张,血黏度降低,微循环改善。能软化和保护血管,有降低人体中血脂和胆固醇的作用。

  降糖消渴:对糖尿病有辅助治疗作用。有降低血糖的作用,促进糖分分解,具有使过剩糖分转化为热量的作用,改善体内的脂肪平衡。延缓肠道对葡萄糖的消化吸收,从而使血糖降低。对糖尿病有预防作用。

  结语:现在因为生活以及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所以经常我们会郁闷压抑,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适量的吃一些马铃薯。因为马铃薯很好的调解、缓减的作用的哦。

点击查看更多:

 史上全明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