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鸡蛋蚕豆米 蚕豆的食用方法

  蚕豆是一种大众食品,不过虽然它很普通,但是喜欢吃蚕豆的人却是比比皆是的。蚕豆的食用方法是有很多的,韭菜鸡蛋蚕豆米就是其中一种。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它是怎么制作的吧。

  韭菜鸡蛋蚕豆米

  们在制作韭菜鸡蛋蚕豆米的时候,需要准备的食材有韭菜、鸡蛋、蚕豆米、小葱以及花生油、白胡椒粉、盐、鸡精这些调味料。

  做法

  1:韭菜洗净切去1小段根部,然后将其切小段,葱切花。

  2:小锅入半锅水,加入蚕豆米煮制九成熟捞出待用。

  3:我们将鸡蛋打碎之后,再把韭菜段、葱花、盐、白胡椒粉、鸡精加进去进行均匀的搅拌。

  4:锅入油烧热,加入蛋韭液。

  5:大火进行翻炒至蛋呈金黄色,注意边炒边搅散。

  6:加入蚕豆米再翻炒片刻出锅。

  小诀窍

  1.我们在除了韭菜的时候,好把韭菜根给弄掉,因为它是一直和泥土接触的,是不卫生的。

  2.因为韭菜鸡蛋比较好熟,所以事先将蚕豆米煮一下,避免三种食材放在一起炒生熟不一,影响成品质量。

  蚕豆

  蚕豆为一年生或越年生草本植物,属豆科植物。是豆类蔬菜中重要的食用豆之一, 它既可以炒菜、凉拌,又可以制成各种小食品,是一种大众食物。蚕豆中含有大量蛋白质,在日常食用的豆类中仅次于大豆,还含有大量钙、钾、镁、维生素C等,并且氨基酸种类较为齐全,特别是赖氨酸含量丰富。

  关于蚕豆的起源有几种观点,一般认为起源于亚洲西南部、中部和亚洲北部。汉代自西域传入中国。中国蚕豆种植面积广泛,以四川、云南、江苏、湖北等地为多。

  对蚕豆的诊断和防治

  进食新鲜蚕豆后突然发生严重的急性溶血性贫血是蚕豆病的主要特点,结合发病季节、发病地区、患者的年龄、性别以及家族史等,一般不难作出诊断。如能证明患者的红细胞缺乏葡糖六磷酸脱氢酶(G6PD),则诊断更加明确。在低发地区,本病易被忽视而漏诊。

  蚕豆病的溶血常常急速大量,贫血很严重,须及时输血或输入浓集红细胞。多数病人经输血1~2次后病情即见好转。要注意水和电解质的平衡。应多饮水或静脉输注液体以防止急性肾功能衰竭和钾中毒。血压低者可加输低分子右旋糖酐,以改善血液循环。

  结语:韭菜鸡蛋蚕豆米其实就是用韭菜、鸡蛋、蚕豆这三种食材制作而成的美食。喜欢吃清淡是食物的朋友们不妨试试制作吧。我们平时适量的吃一些还能吸收大量的钙物质的哦。